@(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长炼聚丙烯:建设特色企业安全文化

时间:2014-06-24 10:31:5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陆兆龙

今年以来,长炼10万吨聚丙烯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安全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精心打造“安全”文化,用“软”文化统一意志,凝聚人心,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和科学发展。

安全理念入心。该装置不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针对安全事故“血的教训”,采用“演、讲、展、赛”等生动的活动为载体,教育职工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生命的关系。并充分利用班前会、班后会进行安全理念灌输,不断延伸、丰富安全理念的内容,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我要安全”的安全观念,规范自身作业行为,实现按章作业。

安全习惯养成。该装置按照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制定了具体的安全操作标准。坚持集中培训、班组岗位练兵、现场操作演示、班前十分钟安全小知识学习、每日一题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职工培训工作,让职工明白“干什么、怎么干”,使之逐步落实到岗位操作中,形成岗位行为习惯,改变了职工在特殊环境中形成的粗放、凑合的行为习惯,使职工的安全行为从随意到规范,从被动到主动,从不自觉到自觉,从不习惯到习惯。

安全文化上墙。该装置在全体员工中大力打造“装置安全文化”,用生动、深刻、简洁的语言诠释理念内涵阐明安全理念,便于职工认知、掌握。其次是广泛宣传教育。利用黑板报、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理念的宣灌,利用“职工之家”等安全文化活动载体,在班组中进行自我教育、相互启发,不断由浅入深阐释安全理念,最终使“安全第一、安全为天”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职工的行为准则,使职工由“要我安全”转化为“我要安全”。

安全管理到位。该装置在全员范围层层签订、人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安全责任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和每一个人,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环环相扣”的安全网络和“千斤重担人人挑,个个身上有指标”的安全责任体系,克服安全工作漂浮和忽冷忽热的现象,切实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夯实设备、管理、人员素质三大安全生产基础,做到“百密而无一疏”,从本质上抓好安全工作。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