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湄洲湾电厂:让安全文化流淌在企业的每个角落

时间:2014-08-27 13:05:58  来源:福建企业文化网  作者:刘天安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安全素质,规范员工安全生产行为,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加快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的建设,近日,湄洲湾电厂运行分公司组织开展了贯穿全年的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唱响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主旋律。

在活动开展中,该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和"佳·和"文化理念,突出"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活动主题,强调"六个坚持",狠抓"五项重点"。

"六个坚持",一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服务于企业安全生产大局,帮助全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二是坚持安全文化对安全责任、安全科技、安全投入诸要素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不断推进安全生产"人、机、环、制度"四要素控制,确保落实到位。三是坚持"安全和谐、稳定有序、正面激励、引导宣传"为主,大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舆论氛围。四是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员工,推进安全理论创新,引导安全行为,提高全员安全文化素质。五是坚持以"家园"和"同兴"文化理念为引领,构建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主线的安全文化,并转化为全员的具体行为。六是坚持依靠全员并服务全员,依靠全员智慧和力量建设安全文化,做到安全文化的成果与全员共享。

"五项重点",一是宣传、培训、贯彻安全文化理念。利用该公司网站、"蔚蓝海岸"网络报等宣传媒介,及时宣传企业安全文化、安全观和安全预防理念,及时报道体现企业安全文化理念的好做法和先进事迹。二是结合企业重点部门、要害部位、关键岗位特点,赋予重点部门、要害部位、关键岗位等特殊环境以安全文化内涵。三是编发《安全文化手册》,完善与安全相关的制度,指导全员安全行为。四是有计划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能促进全员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素质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主题活动。五是注重安全文化建设活动的正面激励,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使安全文化氛围覆盖全员及企业每个角落。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