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阳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长筑:科普是助推企业文化发展的动力

时间:2014-09-03 10:13:5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在建设企业阳光文化的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科普知识作为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在加速企业技术更新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上已发挥出其不可替代的战略作用。科普知识的传播能够加速企业人才培养步伐,促进技术改造和科技进步。

“知识就是力量”,科普知识具有简单易懂、内容广泛的特点,企业通过科普知识传播开展比武练兵、知识竞赛、技术改造等活动,员工的小发明、小创造、小技改项目层出不穷,专业技术水平明显提高,科技人才不断涌现,为员工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空间的同时,为企业阳光文化注入了勃勃生机。

我们阳光集团对企业员工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的体会是,只有有效地开展科普教育,才能有效地加速热用户对阳光的认可和接受、树立阳光集团良好的社会形象。“阳光让您屋暖心更暖”是我们的供热服务准则,普及用热法律法规和供热管理条例的常识,减少了热用户与我们之间的摩擦,热用户座谈会、辖区内科普知识宣传图版,拉近了我们与热用户之间的距离,热用户对我们的诚信服务表示理解、认可和接受,树立起阳光集团良好的社会形象。 建立科普知识学习基地,传播科学技术知识,宣传弘扬鹤文化。为有效、直观地进行科普知识教育,我们成立了阳光相机收藏博物馆和神鹤文化艺术馆。相机博物馆现拥有中外相机400多台,在其文化价值突显的同时,更成为了解相机发展历史、普及相机知识的重要舞台。神鹤文化艺术馆展出的神鹤工艺品和丹顶鹤旅游纪念品成为普及鹤知识、弘扬鹤文化的重要阵地。企业阳光文化融入科普与技术创新,遵循开放、纳入、融合的理念,不仅促进了阳光集团社会效益与自身效益的共同增长,更加助推了企业阳光文化的全面发展。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