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库尔勒金川矿业文化留人环境留人显成效,员工自比城市人

时间:2014-09-10 09:25:32  来源:兵团新闻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沈建红 郑松

9月8日晚上,50余名青年大学生齐集库尔勒金川矿业有限公司文化中心二楼3D影院,观看了3D电影《疯狂原始人》,以文化娱乐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之夜。当日,公司3D影院首次对全员免费定时开放。大学生吴勇说:“哈哈,按市内电影院的价格,我省了50元,而且效果一点也不差!”

库尔勒金川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煤炭企业,隶属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离库尔勒市仅30公里。公司拥有金川煤矿、塔什店煤矿两个现代化生产矿井,矿区总面积26.85平方公里,地质储量2.2亿吨,年产能305万吨,员工530人,劳动生产率、机械化程度处于新疆自治区先进水平。

自2012年以来,公司提出着力打造“八个金川”,实现让职工体面工作、快乐生活,让企业安全高效、争创一流的总目标。即:安全为天,打造平安金川;理清脉络,打造发展金川;规范典制,打造文明金川;创新强企,打造科技金川;以人为本,打造活力金川;文化为魂,打造品牌金川;民生为上,打造和谐金川;“四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环境,打造美丽金川。其中,人才是企业最强的竞争力,人力资源是最根本的基础,公司提出,不仅要以待遇留人,感情留人,更要以文化留人、环境留人。2013年,国家、兵团、二师以及企业自身投入近6000万元,新建了国家(区域)矿山应急救援兵团基地,基地建成了地下演习巷道、大型装备库、办公大楼、高温模拟演习室、宿舍楼、室外训练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其中投入800余万元建成的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集健身、娱乐、休闲于一体,拥有着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健身房、3D影院、综合舞台等。3D影楼拥有二台3D投影仪、5.1全方位环绕立体音响,员工们每周可以尽享3D视听饕餮盛宴。

2014年,公司申报国家绿色矿山第四批试点单位取得成功,两矿绿化面积、节能减排、美化、亮化工程等都符合要求。矿区主要工业场地、生活场所绿化面积200多亩,整个矿区绿化覆盖率达到可绿化区域面积85%以上,生产区主要干道实现了夜间亮化,公司推行7S及精细化管理,矿区面貌干净整洁,彻底改变了矿山脏乱差形象。

9月8日下午,公司团委、工会、女工委等组织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暨好家训好家风主题活动”,公司领导、两矿领导与50多名无法回家过节的大中专生进行了座谈讨论、紧接着进行了才艺表演与卡拉OK比赛,游子们体会到了浓烈的金川文化气息和以企为家的情怀。已是公司安全副总工的大学生代表代廷军在学弟学妹面前非常感慨:“以前提到煤矿的第一印象就是脏乱差,可是在金川不一样,平时大家工作体面充实,生活快乐丰盈,休闲时可以健身、唱歌、跳舞、打球、看3D电影,城市里的高档休闲生活在这里全部可以免费享受,两矿还开辟了两块菜园,职工可以随意认领,8小时之外可以感受田园风光,体会劳作的艰辛与快乐!在发达国家,周末习惯到郊区旅游度假,金川恰恰相反,公司员工530余人,小车多达100余辆,平时工作、生活休闲两相宜,周末逛街购物再返回矿上,比城市人更加简单、快乐、自在……”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