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江苏大峘集团被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

时间:2014-10-31 17: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顾阳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日前在南京召开2014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现场会,授予江苏大峘集团“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称号。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江苏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邢春宁,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季金松,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建华,大峘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卢显忠等出席会议并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揭牌。

据悉,江苏大峘集团成立于1978年,是原冶金工业部转制企业,其前身是中国冶金设备南京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以冶金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开发、设备制造及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工程技术公司,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成员单位、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宝钢设备备件研制中心成员单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得益于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高度执着和重视,大峘集团近年来快速崛起,企业净资产增长6倍、固定资产增长10倍、销售收入增长20余倍,高炉喷煤市场占有率连年位居全国第一,员工每年人均完成产值400余万元,位居同类企业之首。其在经营实践中孕育发展了独具特色、至善至美的“家”文化,不但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和源泉,也在引领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中起到了示范和标杆作用。

大峘集团在实践中探索出中国式的企业管理模式,确立了建设“人们向往、体制先进、待遇优厚、生存安全”优秀企业的愿景,形成了一套“以情感管理为主、以制度管理为辅、以精神自律为中心、以传统文化为根基”的“家”文化,真正体现了“峘”(小山与大山相并时,小山高于大山谓之峘)的核心理念,在业界享有盛誉。

尹援平指出,大峘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实践证明,一种积极向上的、先进的企业价值系统,不但能够凝聚人心、积蓄力量,它还蕴含着内在的引导功能,能够起到“育人”、“化人”的作用,这也是企业文化具有魂魄和饱含吸引力的秘密所在。当前,企业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过程中,不管是战略转型,还是技术创新、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最终都要落实到企业文化的不断优化和创新上来。

邢春宁在致辞中对大峘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一个企业只有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大峘集团坚持以职工为本,精雕细琢每一环节,打造了一支学历高、素质好、专业精的人才队伍,树立了企业良好的形象,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她希望大峘集团与时俱进丰富“家”文化的内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谱写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卢显忠介绍说,情感管理是“家”文化的核心理念,团结和睦是企业的唯一选择。大峘集团多年来深悟研究“家”文化内涵,把“亲情”和“血缘”作为组成家庭最重要的元素,积极探讨股份的内部转让、配送、退出机制,形成了员工与企业的“价值共振”。企业还认真研究制定了细致关爱的管理制度,向家长一样在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呵护员工、帮助员工,形成了快乐、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特别是至今已经举办十届的员工集体婚礼,成为大峘集团独特的企业文化品牌。

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导张国有认为,大峘集团领导团队在企业文化建设上的示范意义体现在“企业的领导人要有作品、有作为”,“管理的本意是协调他人共同实现组织的目标,而不是自己代替他人去干”,“企业领导人要处处从员工的需求出发,把员工的具体需求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注意家文化的亲情和制度之间的关系、平等与不平等的关系,注重对企业文化进行不断改进和完善”等方面,企业领导人不但要看到现在,而且要看到未来,要充分考虑到企业文化理念规则的可持续性问题。

揭牌仪式后,大峘集团与其企业文化建设战略合作伙伴中铁渤海铁路轮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为11对新人举办了“山海相连,地久天长”集体婚礼。

现场会上,来自江苏省政府关部门的代表,菲尼克斯、金箔集团、奇信建设、红豆集团、金洲集团、华盛江泉、宜宾天原等20余家企业的代表,南京市企联等各地企联的代表及学术界和媒体界的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