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石炼:让企业文化成为员工思想的“引路人”

时间:2014-11-20 16:39:5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田园

随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活动的推进,石家庄炼化认真部署企业文化宣贯工作,各基层单位积极响应,分阶段、分片区、有措施、有专人带领职工认识、了解、深入熟知纲要核心内容,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促进工作的开展,让企业文化成为员工思想的“引路人”。

宣贯工作以集团公司企业核心价值理念为重点,紧紧围绕从严管理、提质增效、安全生产、高效和谐等中心任务,扎实推进价值理念融入制度建设、融入员工行为,提升文化软实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思想引领和文化支撑。

宣贯工作以员工认同、知行合一、社会认可为目标,在员工对其基本内涵深刻理解的基础上,着重与强化安全环保意识、提高质量效益、构建和谐工作环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相结合,与制度完善、强化执行统一推进,同时对社区居民、社会公众强化宣传,使更广大区域民众知晓中国石化的信心价值理念,树立优质的品牌形象

宣贯期间,石炼集中制作相关展板19块,对各部室专职书记和骨干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不定期到作业部进行抽查,推动宣贯工作的落实。同时,宣传部启动了企业文化故事征文活动,通过挖掘报道职工身边的小事,更有力的展现企业文化在来自于基层,发展于基层。

各作业部利用晨会、调度会、安全会时间,组织职工分批次学习企业文化建设内容,对一线职工由政工员下班组进行讲解,让广大职工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公用工程作业部结合当前“防冻防凝”、“消除低老坏,我的区域我负责”等活动,引导职工尽心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组织企业文化纲要内容摘抄仿宋字比赛,让职工参与其中,加强普及。化工作业部结合企业文化宣贯,组织了“苦练内功、蓄势待发”为主题的环化工秋季长跑比赛,引导广大员工养成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员工凝聚力,激发员工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明天的信心和决心。信息中心组织专题培训,对所有员工进行宣讲并展开热烈讨论,职工表示要立足岗位,加强专业技术知识和业务学习,打造学习型和文化型团队,进一步完善制度、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促进企业信息化各项工作的开展。在质管中心,特别组织了企业文化主题的党员中心组学习,让每一名党员做企业文化建设的倡导者与推行者,身体力行,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