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油价持续再跌,成品油消费税连续上涨

时间:2014-12-19 14:28:34  来源:中国商机信息网  作者:

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震荡跌落影响,国内汽柴油价格迎来堪称“史上最大跌幅”的市场预期,以众多市场分析机构数据,判定此次油价将跌至5年前的水平。

然而,在喜迎油价大跌之际,几乎同时公布的“消费税消息”却破坏了众人心情。

约在12日下午5点20分左右,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的通知》,而此次消费税上调,是在最近半个月内,连续第二次上调了。

12日下午,财政部官网挂出了一条标明来源为“财政部税政司”的一则简短“说明”。

该“说明”称,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自2014年12月13日起,将汽油、石脑油、溶剂油和润滑油的消费税在现行单位税额基础上提高0.28元/升。将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的消费税在现行单位税额基础上提高0.16元/升。

今年内连续两次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大力度,遏制大气污染、促进资源节约和推动绿色发展。这次政策调整提税与降价同步实施,兼顾了居民和下游企业等承受能力。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的新增收入,将继续统筹用于治理环境污染、促进节约能源、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

目前我国成品油价格中包含的税收包括消费税、增值税以及附加税费。除了消费税外,消费者每买一升油还要支付增值税,这部分税收在成品油从生产到消费的所有增值环节征收,相当于成品油价格和消费税之和的17%。此外,还要支付以消费税和增值税为税基的7%的城建税、3%的教育费附加以及2%的地方教育费附加。

所以说,消费税上调后,增值税和附加税费也会相应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提高,这部分费用还是要消费者买单。消费者只是通过‘被转嫁’的方式承担。若油价上调,消费者是否能够承受?部分消费者只有寄希于加油站的优惠套餐、办理加油卡等方式节省用油成本。成品油消费税两次上调,成品油税负还将增多少?

关注广东油联石化VIP服务,“油联储油卡——划时代的储油神器,油联在手,涨价无忧,锁定油价,畅享未来!——中国最优质的跨平台成品油服务专家。购卡:4009600558,微信公众号:ylgdvip。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