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一个锡制品企业的文化梦——记大余东宏锡制品有限公司(图文)

时间:2015-01-19 11:59:33  来源:赣南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肖英 李美霞

1月16日,在大余县东宏锡制品有限公司,来自马来西亚的专业设计、制作团队正在紧张工作;在公司展厅,融汇了独特赣南文化的钨锡矿物晶体、工业锡制品、纯锡工艺品琳琅满目,成为“世界钨都”锡文化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

大余县东宏锡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锡矿资源采选、冶炼、电解精炼、环保回收和锡制品、纯锡工艺品深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企业,是江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示范典型、江西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大余是一个钨、锡等矿产资源丰富的地方,但长期以来仅仅停留在锡的采选和冶炼等初级加工阶段。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大余农民,早年从事挖矿工作时我就想,我要改变这种状况,为珍贵的矿产资源注入更多的附加值和文化内涵。”该公司董事长饶日荣说,2003年,从创立东宏锡制品有限公司起,他便在他所钟爱的钨、锡等矿产品上倾注了一生的梦想。

2003年,饶日荣创办的东宏锡制品有限公司在大余县新华工业园成立,从那时起,该公司便走上了以钨、锡等矿产品精深加工为核心的链式发展道路。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该公司形成了以自产锡精矿为原料,以99.99%精炼锡锭为初级产品,生产加工高抗氧化锡条、活性锡条、无铅锡条、锡丝、银锡粉等高、精、尖系列焊锡产品。

2008年,该公司在工业锡制品生产的基础上,启动了纯锡高档工艺品这一文化产业项目,将丰富的赣南文化,融汇到工艺品制作中,打造集高端锡制工艺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产业链企业。

该公司专门从“锡器王国”马来西亚请来专业的设计、制作团队,将赣南独特的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等融汇其中,形成了茶具、酒具、花瓶、文具、锡盘、锡墙、锡画等7个系列300多个品种的纯锡工艺品。目前,该公司在科研、工艺、质量等方面均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被江西省企联授予“江西省矿业领军企业——锡制品之王”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壮大东宏的文化产业,延伸产业链条,该公司与亚洲最大的金属标牌制造企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奖牌供应商——台湾济安五金塑胶公司合作,以国际市场为主体,共同开发锡制旅游工艺品。项目投资2.2亿元,占地36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成为我市工业旅游重点扶持龙头企业。

如今,该公司拥有一个6平方公里的高锡钨采选基地,锡冶炼及锡制品深加工基地占地168亩,厂房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形成了年产锡精矿3000吨、精锡2800吨、锡锭2500吨、工业锡制品3000吨、纯锡工艺品110万件的生产规模;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SGS产品质量认证,一项钨锡回收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公司“金莲山”商标被认定为“江西省著名商标”。

“‘世界钨都’是一张响亮的‘赣南名片’。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赣南人,我一直以来有一个梦想,希望在赣南这片土地上,打造一个‘世界钨都博览园’,把赣南钨锡业从手工采掘到机械开采,从产品初加工到精深加工的百年发展历程展现出来,让各地来宾都能领略‘世界钨都’的神韵和风采,让内涵丰富、源远流长的赣南文化在世界各地大放异彩。”采访结束时,饶日荣对记者说起了他的“文化梦”,眼里是满满的感慨和期待。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