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太钢两单位获评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时间:2015-07-10 13:20:22  来源:太钢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佟晓宾

近日,省政府安委会发文,命名21家安全文化建设成效明显、具有行业特色的企业为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太钢矿业分公司尖山铁矿、复合材料厂获此殊荣。

多年来,矿业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涌现出许多别具特色、与矿山生产经营实际紧密结合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取得了安全生产绩效和安全文化建设的双丰收。尖山铁矿以“家文化”为特色的安全文化建设,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通过安全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带动了安全标准化建设,在规范职工安全行为、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强化设备本质安全、满足安全生产环境和条件、构建和谐的安全文化氛围等方面显现出积极作用,有效凝聚了矿山职工,激发了职工主动参与安全文化建设的热情,促进了矿山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复合材料厂以“知责履职”为主要抓手,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从厂长到每一位职工层层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安全职责;强化安全标准化建设,做到“有设备的地方就有操作规程,有人的地方就有制度”;详细制定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有效提升了基层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本次命名的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标准高、要求严。矿业分公司尖山铁矿和复合材料厂各项指标全面达到要求,并在现场评价打分中获得通过。

2015年是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拓展年,太钢安全文化工作将以大力营造执行文化为核心,以全面规范安全标识为抓手,以务实开展安全文化活动为载体,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现场安全环境改观、职工安全意识提升,确保把安全文化建设的触角拓展到各领域、各环节。太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安全文化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