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历时8年投资43亿,长安汽车正式启用全球研发中心

时间:2019-04-12 11:03:18  来源:钛媒体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4月9日长安汽车在重庆两江新区打造的全球智慧研发平台首次对外开放,该研发中心占地千亩,历时8年建设,总投资高达43亿元。

图片1.png 

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共在世界范围内建立了“五国九地”的全球协同研发体系,分别为美国研发中心、意大利研发中心、日本研发中心、英国研发中心和此次正式对外的全球研发中心,标志着长安汽车迈入研发4.0时代。

2018年,长安汽车在发起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开始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聚焦智能化、新能源领域,大力开展品牌升级与产品升级,推动四大战略转型。

而集全球优势资源于一身的全球研发中心的建成启用,将为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是长安汽车扎实推进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坚定不移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迈出的里程碑式的一步。

未来,长安汽车将以全球研发中心为总枢纽,与长安五国九地研发中心,协同展开产品开发及实验验证工作。

功能性方面,全球研发中心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

 

长安全球研发中心航拍图

重庆为长安汽车的大本营,与此同时长安汽车也在完善辐射全球的人才管理体系,正在组建2000人的软件开发团队和2500人的新能源研发团队,引进智能化、新能源等领域高级人才。

在长安汽车发布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后,持续踏上转型之路。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等汽车产业未来趋势,长安也和多家企业、高校、机构展开了战略合作,打造汽车产业生态“朋友圈”。

在此次平台开放活动中,长安汽车再次深化产业合作。长安与华为、腾讯、博世、青山携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注重的领域各不相同。

长安与华为联合创新中心将围绕智能化、新能源两大领域,共同打造全新的用车生态。在智能化领域,华为4G通讯模组,已实现在长安逸动车型的搭载;搭载有华为无感链接技术的展示样机,也将在4月上海车展首发展示。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在智能驾驶、车载通信、V2X等前瞻技术领域的合作,实现在关键技术领域的首发搭载。

长安与腾讯成立的联合创新中心则围绕车主生态、自动驾驶、网络安全、大数据、新零售及后市场等多个领域联合开展深入研究,探索互联网和汽车产业链的新合作模式,建立产品智能网联能力、新零售直通直联能力、客户经营能力、车生活价值升级能力四大核心能力。

同时长安与青山、博世在变速器设计开发和传动系统及智能化领域展开持续合作。这些技术成果在未来也将分阶段将战略合作成搭载到长安未来的车型上。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与一汽、东风成立T3出行公司;与百度、科大讯飞等互联网企业构筑深度技术联盟,致力于在智能化、新能源、前瞻技术、出行服务等领域,实现价值共享,打造面向全社会开放的共享平台。

长安第三代动力总成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基于模块化开发技术,历时4年打造中国汽车品牌首个动力平台—NE发动机平台,也于今天对外开放。NE模块化发动机平台突破技术集成匹配难点,集成化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可实现世界最严苛的国6b排放标准。

基于模块化开放技术理念下的NE发动机平台具备发动机研发高效率,使发动机研发周期缩短28个月,节省研发成本的同时,提升了产品质量;创建平台开发核心构架,首创基于模块化的技术包,精简产品状态,实现高通用化率,最高通用化率达98%以上;通过技术包的选取和灵活应用,提高发动机生产率,实现多品类产品共线生产,设备利用率提升至96%-98%;突破技术集成匹配难点,实现发动机高集成率,集成化技术可全面覆盖传统车型和新能源48V、HEV/PHEV车型需求。

智慧出行方面,长安汽车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商业化运营为访客打造了一场以L4级自动驾驶技术为承托的未来出行真实体验。访客只需手机下载注册APP、设定目的地、扫码上车,启动、出发、到达一气呵成,体验十分流畅。

该系统也是国内首家L4级网联式城区自动驾驶汽车共享运营系统,是中国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商业化运营的先行军。值得期待是,今年长安汽车将会在全国布局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中心。

长安L4级自动驾驶

新能源方面,长安汽车将深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致力成为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汽车专用平台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此前实施“北斗天枢”计划也在有序进行,到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L3级的量产;到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L4级的量产。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