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权益

佛山一楼盘新业主逼租客签新合同,停水停电还打人(视频+图文)

时间:2017-07-12 16:18:58  来源:腾讯·大粤网  作者:

这些住户是租住在佛山某大型楼盘,近段时间,个个都提心吊胆,都是因为会 “贴身保镖”跟出跟入,甚至还会打人,几个人打一个人。

物业承租方刘先生说,一个租客跟他们发生了冲突,就被他们的人打伤了,现在还在医院,头部受伤,具体受伤程度我现在还不清楚。

刘先生说,“从6月21日开始,他一次性派了五六十个很多纹身的不明人士, 把每层楼的水房电房都撬开,强行的把水电都停了,守在门口逼迫我们的租客搬走,还逼迫我们的租客给他们签一些协议。”

刘先生就是这几层物业的承租方,刘先生口中的“他”指的就是“新业主”, 他说新业主一来就用强硬的手段要求这里原本和自己签订租房合约的散租户中断他们之间的合同,改成和“新业主”签约。

他们还说,如果有租客不愿意改签,新业主就会命令这些“贴身保镖”将“服务”升级。视频新闻开头播放的镜头就是新业主逼迫租客改签使出的“招数” 。

究竟这些黑衣人是什么人?这个新业主又为什么突然出现?他个承租方刘先生有什么过节?为什么要逼迫租户改签合同呢?

刘先生说一切都要从2012年说起,在这一年,他同朋友几个合伙租下了这几层的物业投资做酒店公寓生意,投资了有1000万,租期为15年。记者在刘先生出示的合同上看见,有效期到2027年,也就是说在2027年之前,刘先生都拥有物业的使用权。

正当刘先生同伙伴准备开始自己的事业时,却发现业主联系不上了,“听说他卷入了一些经济纠纷的案件,后来就联系不上了。”

无业主提供相关房产证件,也就做不成,酒店式管理,刘先生只好将物业散租 出去,给100多个租客,一直都相安无事。一直到今年四月,刘先生收到法院通知,原来这几层楼已经拍卖,有了新的业主。

刘先生说,新业主拒绝谈他和旧业主签订的合同,反而直接叫租客改签,并强硬收回物业的使用权,“我们跟他协商过赔偿或者补偿的问题,或者走法律途径,都被他们拒绝了,他们说会用他们的方法处理。”

为了求证刘先生的讲法,我们找到了新业主方代表邝先生,他承认自己有停电 ,不过就声称自己是在正当使用自己的权利,“我们这是停水电不是停水电,是不提供水电服务,因为房子是我的,水电费上也是我的名字,水电费是我交的,我只是停自己的水电,而且我也并不知道里面住了是什么人,里面的设施 我不清楚,一定要水电煤气消防都检查了,我才能租给其他人。”

那么,按照邝先生的说法,是不是房屋的业主变更了,刘先生之前和旧业主签订的合同是不是就等于自动解除呢?

G4记者也专门咨询了律师,“我们在法律上说,买卖不破租赁关系,虽然业主变更了,但是之前的租赁合同依然有效。”

黄律师说,新业主应该先同刘先生商量好赔偿事宜,妥善解决好,如果谈不妥可以走法律途径,无论怎样,断水断电的做法都是不合理也不合法。

最新信息

  近日,广州中级法院判决"洋名牌[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广州中级法院判决"洋名牌[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