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心中有爱天地宽,唯有孝善春常在——走进收藏家王新国

时间:2020-11-23 11:27:39  来源:华夏焦点新闻网  作者:

王新国,安徽蚌埠人,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客座教授、中国绿色电商委员会副秘书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国家培训网评定——艺术品鉴定评估师(高级)、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收藏、传播院副院长、中国法治新闻报文化艺术频道总监、世界华人书画家协会皖北分会主席、蚌埠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王新国是一位有爱心重感情、待人诚恳、热情助人、谦虚豁达之人。他常说:“心中有爱天地宽、唯有行善春常在”。收藏是福、感恩是福、爱善是福。只有把爱善之心贯穿人生之中,方能贏得人生的精彩。

因缘走进收藏之道、以诚结识书画名家

王新国与书、画收藏结缘于20世纪90年代,当时年轻的他,有幸结识了时任中国工人美术出版社美编室主任、画家郑绍敏先生,先生赠送画作令王新国爱不释手,精心收藏。那时年轻的王新国虽然收藏刚刚起步,但也不盲目收藏,他的收藏目地十分明确,就是提升自己的欣赏和鉴赏水平,使浮躁変的温柔,使散漫变的勤奋,从而认识自己、改变自己、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为了提高自己的鉴赏水平,日复一日由浅入深的硏究中国书画的发展史,了解掌握不同时期的书画作者及作者的风格和传承关系,特别是对近、当代的书画名家的作品表现技法、特征、笔墨的主要特点、款识等方面的习惯都熟记于心,使他的收藏得心应手。从此他的收藏由欣赏到鉴赏、从爱好到专业,成为行家。

王新国多年以来,以真情、真诚有幸结识了当代许多书画名家,例如卢德崇、郑绍敏、王毓麟、郭金龙(步云子)、一丁、王庭昌、刘典才、吴浩、蓝立明、吕士民、沈文媛等。而书画家也乐以书画作品相赠送。2008年著名书画家王毓麟将为北京奥运会题贺书法作品赠送王新国,他俩的交往至今,成为忘年之交、在收藏界传为佳话。

王新国在收藏中也结识了许多藏友,他们在交流中相互取长补短,也相互赠送藏品,例如书法、绘画、赏石、奇木等,以丰富藏品的内容。随着藏品的增多,王新国在家中特建了个收藏间,用于存放收藏品。在藏品交易市场最火热的时候,有的书画藏友出高价购买他收藏的书画作品及收藏品,却遭到王新国的委婉谢绝,在王新国看来,自己的书画藏品,大多都是来自书画名家所赠送得来的,这其中包含着书画名家对自己的信任和友情。收藏始于爱好和欣赏,如果仅用金钱来衡量书画艺术,那么收藏也就失去了意义。

收藏是民族的艺术,收藏是文化的品位。正如著名书画评论家史峰先生对王新国的评价中写道:收藏有道贵觉悟,慧眼识珠沙淘金。洒脱之人,必有境界之功,所以他与藏品相伴,要的是探究的魅力、修行的提升,鉴赏的修炼、交流的快乐。每一件藏品,都不会是余食赘行,必然都是助他从人生的此峰攀向更高峰的精神动力!这位入行二十多年,功成且卓越的收藏家,不但是艺术品收藏的贏家,也是人生赋满圆融的道家,他谙知收藏大道,建收藏大功,功因道成,与众不同!

2018年6月,王新国邀请世界华人书画家协会、一帯一路文化国际交流协会主席韩昊轩先生及秘书长徐嫣女士等一行,到蚌埠进行文化交流与考察。二年多来,王新国以世界华人书画家协会、一带一路文化国际交流协会等平台,积极宣传安徽书画艺术家,并把他们的书画作品推向市场、推向国外,因此获得“世界华人文化使者”荣誉称号。

王新国不仅爱好收藏,也喜文学、音乐。2019年,王新国应邀参加星光大道安徽30强巡演暨颁奖活动晚会,并被聘为“专家评委”,与导演张安亮先生为歌手颁发荣誉证书。

爱心奉献,助人为善

王新国是一位善良且充满爱心之人,以诚待人,助人为善。他曾经组建一个爱善天使群。2017年9月,朋友闲聊告知王新国,有位血癌患者,旧病复发,急需帮助,患者家人已在网上开展“轻松筹”,希望更多朋友能伸出友爱之手,以解患者燃眉之急。王新国经核查属实后,便在爱善天使群中发出捐款倡议,率先为患者捐款,随后短短几天内,群友们积极响应,于10月3日王新国和爱善天使群代表一起前往患者家中,将捐款送到患者的手中,并鼓励患者,坚定信念,战胜病魔!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病毒在全国蔓延,当时王新国身患慢性疾病正在家中治疗。“疫情无情人有情”,他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支持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续二次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三千元,略尽绵薄之力,支援武汉。“心中有爱天地宽、唯有行善春常在”,2020年8月,王新国被授予“世界华人爱心慈善公益大使”荣誉称号。

王新国感悟:收藏益身心,收藏兴文化。收藏的是艺术,收藏的是品位,收藏的是快乐。心中有爱天地宽,唯有行善春常在!心愿:在适当的时候举办一场个人收藏品展,让更多的收藏爱好者分享收藏的快乐!(作者:张敏——中国作家诗人创作联盟副秘书长、签约作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