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完成三个百万之后,易到“共享汽车生态”100%充返10天后告别(图文)

时间:2016-06-21 18:36:0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金蕊

本网讯 6月21日,易到用车已经持续一周的以“对不起、不玩了”为主题的悬疑事件终于揭开面纱。其在北京举办主题为“见证”的2016年夏季发布会,易到用车创始人、CEO周航在发布会上宣布:“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至此,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年初为易到制定的‘百万日订单、新增百万司机、新增百万车辆’三个百万目标已提前6个月完成。”

 

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艾瑞咨询集团的数据显示,易到已稳扎行业第一阵营,并已经在多个维度数据指标上超越Uber。

 

对于易到取得的成绩,周航表示:“在乐视入股的246天里,易到凭借自身独有DNA优势和乐视生态化反的力量,成为互联网江湖里第一个起死回生的传奇。”

 1.JPG

重获新生的易到,也公布了未来战略和全新的品牌。周航表示,“未来易到将与乐视生态联合创造全新的共享汽车生态。在易到打造的共享汽车生态里,每个人都能自由的、有选择的、快乐的享受美好的汽车生活。”

 

与此同时,易到公布了最新的品牌名称和形象,去掉“用车”,品牌全新升级为“易到”,新的易到正式起航。

 

另外一个重要的消息是,发布会上还宣布,“史上最大充返力度”的易到“100%充值返现”活动只剩最后10天,将于6月30日24点正式结束。

 

易到:互联网行业起死回生唯一样本

三个百万目标提前半年完成  “易到”从此成为互联网精神的象征

 

易到是国内互联网专车行业的开创者,后来由于滴滴、Uber等协资本的优势野蛮扩张,易到在2015年陷入低谷,而随着去年10月份乐视以7亿美金70%控股易到,易到开始了一场绝地反击的战役。在从乐视入股到6月21日的246天里,易到用户和市场份额持续疯狂增长,成为迄今为止互联网行业唯一的起死回生传奇样本。

 

去年10月19日乐视以7亿美金控股易到,乐视创始人、董事长贾跃亭在今年年初的公司年会上为易到制定了“百万日订单、百万司机、百万车源”的三个百万年度目标,并称力争年内超越Uber中国。

 

目前,易到平台拥有车辆超230万,新增车辆超150万,超过过去5年的总和,在162个城市每天都会诞生超1.5万个新司机。易到每天的有效订单量超过270万,6月20日完成的订单数超108万。此外,易到平均客单价是58元,约是友商的4倍,订单含金量行业最高。

 

艾瑞咨询集团联合总裁、首席运营官阮京文也在现场分享了艾瑞对专车行业几大玩家的数据分析报告,从第三方角度证实了易到半年来发生的巨变。

 

艾瑞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易到用户的月度、周度总使用次数从今年1月起均稳超Uber;易到的周活跃用户数也于4月11日当周开始持续领先 Uber。艾瑞最新数据表明,易到已稳扎行业第一阵营,确立了第一阵营主力品牌的地位,并在多个核心数据维度已全面超越Uber。

 

艾瑞最新月数据显示,易到4月的月度总使用次数为4621.3万次,超过Uber达812.24万次(Uber为3809.06万次),是神州专车的近9倍。艾瑞最新周数据显示,截至到5月30日当周,易到的周活跃用户数为237.08万,Uber为159.29万,神州专车周活跃用户数仅为易到的七分之一。

 

而且,易到在北京、上海等用户最成熟、竞争最激烈的核心市场领先优势更加突出,并已经全面超越Uber。艾瑞最新数据显示,在北京,易到周活跃人数是Uber的4倍、神州的21倍;易到周度总使用次数是Uber的4倍、神州的近17倍;在上海,易到周活跃人数是Uber的5倍;易到周度总使用次数是Uber的6倍。

2.JPG 

从艾瑞数据可以看出,国内共享专车行业第一阵营的玩家已经从两个变成三个,业绩持续飙升的易到很大程度上已经在超越Uber中国,开始向滴滴发起挑战,而神州专车早已被远远甩开。

 

周航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三个百万年度目标的提前完成,易到业绩的迅猛发展,对于其自身、行业和乐视生态来说,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提前完成三个百万的年度目标,对于易到自身来说,意味着其已经由过去那个小而美的公司快速成长为大众化的汽车共享服务平台。同时也证明了,在乐视生态化反协同下,易到具备的独特优势能发挥更大效应,易到有能力更有实力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汽车共享体验。

 

对于乐视来说,易到交出的这份漂亮的成绩单,再次证明“乐视+易到”开创的汽车共享生态模式的前瞻性。而且,易到正成为整个乐视生态的重大入口,对于整个乐视生态的反哺效应愈发明显。

 

在一个冷酷的行业里面,易到曾一度被逼到悬崖边,但是易到没有选择放弃,而是转过身,面对强敌继续战斗,永不放弃。“易到用246天书写了互联网商业历史上第一个起死回生的传奇。从今天起,易到不再只是一个企业的名字,有一种现象可以称为‘易到’,有一种精神可以称为‘易到’,希望所有在残酷竞争中创业拼搏的人能够‘像易到一样去战斗’,相信奇迹会在最后一刻出现。”周航说。

  

易到逆生长背后:独特基因与生态化反

 

周航表示,易到之所以能够在几个月内取得这一骄人战绩,是因为易到坚持做了两件事:始终坚持易到独有的DNA、与乐视生态强烈化反。

 

在这样的坚持下,易到打造了“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的服务特色,成功聚集了相当一部分忠实的高端用户群体。然而,在滴滴、Uber低价补贴大战中,易到这些独有优势均被“低价”掩盖掉了,这也使得易到在2015年的专车行业竞争中一度处于劣势。

 

随着乐视控股易到,为易到带来了资金和丰富的生态资源,于是易到开始与乐视生态强烈化反,将自身会员用户和乐视生态会员体系打通,也将用车服务与乐视生态产品服务进行打通,再通过跨界营销,让用户价值最大化。这使得易到原有优势再次被放大,迅速走向“重生之路”。

 

易到获得乐视雄厚资金注入后,随即推出了系列“充多少返多少”(相当于五折优惠)的营销活动,高品质服务加上更低的用车价格,使得易到迅速实现逆转:3月份日订单即超越了50万单,现在则超过了100万单。

 

除乐视资本发挥作用外,乐视生态资源的支持也为易到创新用户体验提供了更多动力。为与乐视生态产品服务的融合打通,易到将自己的会员体系直接接入乐视的会员生态体系,使易到会员享受高品质的低价用车服务外,还能享受与乐视会员一样的生态福利,让易到会员充分享受到乐视生态的价值。易到围绕会员权益的打造,秉承了乐视会员体系的理念,给用户提供更多的附加服务,形成服务价值的闭环,将用户的服务价值发挥到极致。

3.JPG 

这相比滴滴、Uber单一的出行服务,易到会员体验到的则是更多样化的免费增值服务。如易到为会员打造的“易到超级硬件免费日”、“易到会员生态免费日”、“易到会员生态伙伴免费日”系列优惠活动,易到会员用户还可享受免费的乐视硬件、内容等附加服务;“易到会员生态伙伴半价日”,会员用户可半价购买第三方产品。易到与乐视生态正在建立汽车共享生态闭环的同时,也实现了会员用户生活服务的闭环,这也开创了互联网专车行业的先河。

 

不仅如此,易到与乐视的生态化反也创新出了专车市场全新的补贴模式:生态补贴代替现有的现金补贴,给用户更多元化生态消费体验的同时,也极大地反哺了乐视生态。易到充值返现期间,共送出数十万乐视硬件,相当于为乐视生态带去数十万新用户。

 

易到的新目标:从生态专车到专车生态

 

完成了三个百万目标的易到,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周航表示, “我们之前预热说不玩了,是因为我们要跳出‘专车’二字,彻底和行业传统做法说再见,是要玩更大的,去开创一个更大的新世界,这就是属于易到自己的生态,我们称之为:共享汽车生态” 周航说。

 

作为乐视子生态,易到将要打造的共享汽车生态与乐视生态一脉相承,略有不同的是,易到生态由“平台+服务+应用+终端”四个环节组成。易到生态的用户主要涉及乘客和车主两方,也正是以此两者的需求为基点延伸,构建一个共享闭环。

 

在用户端,不再只是停留在提供专车、拼车等位移服务,而是将消费、购物、娱乐等嵌入,以开放、共享的心态,拓展与乐视和第三合作方融合的想象空间,不久的将来,代驾、金融理财都在易到要向用户提供的“全生活场景”服务之中,以帮助用户实现一站式产品、服务获取,这一构想的雏形在易到近来的充返活动就可见一斑。从最开始只是简单的充多少返多少,随后加入乐视超级手机、电视等硬件产品,及囊括影视、体育在内的会员内容,到后来,又开送红酒、钻石现金卡等生态伙伴产品,易到服务内容正在极大丰富。

4.JPG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为强化生态化服务概念,有了用户基数与平台优势的易到还将要加码O2O板块,强化线下生活服务。与餐馆、场馆、酒店等消费场所对接,基于大数据分析和评价系统,向用户做有效的推荐。专车本是一项强调位置资源的服务,与商家的合作可谓一脉相承,也是对出行商业价值的深度挖掘。

 

在车主端,除了继续专车板块外,将逐步涉猎车后服务、二手车买卖及相关的保险、消费贷款、理财等业务,围绕车主形成一个完整的服务闭环。在此当中,乐视金融、车企、4S店等都将融入,成为生态支撑实体。不远的未来,乐视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零派乐享也将与易到融合在一起。

 

类似于母公司的LePar合伙人制,易到也要建设自己的乐易Par,让车主有机会成为易到的合伙人,这将大大改变目前行业内普遍形成的车主与平台之间简单松散的合作关系,既能拓展车主收益途径,也能为提高服务质量提供进一步的机制保障。

 

乐视生态的系列终端产品——乐视手机、轻车机、车联网、乐视汽车都会成为易到共享汽车生态的终端,扮演生态圈的入口角色。

 

平台方面,易到打造的共享汽车生态将会形成“广告平台”“汽车销售平台”“车辆定制合作平台”“乐视内容平台”“目的地合作平台”“金融平台”等多个平台体系。

 

重要的是,在开放的理念下,易到将吸纳越来越多的商家、车企、金融理财公司等生态伙伴进来,共同化反,而这将成为易到的一项重要的收入来源。

 

在易到近期充返中已经初步尝试了与第三方“生态伙伴”的化反,已经推出的“会员生态伙伴免费日”,让会员在易到充值一定额度就可以获得第三方生态合作伙伴的产品,如每克拉美钻石、KIDO 儿童智能手表、斧子科技(FUZE) 战斧F1 游戏主机、新一代城市自行车创造者700 Bike自行车等。如此一来,易到为第三方拓展了新的销售渠道,且帮助导流的同时,凭借易到庞大的用户群,对于生态伙伴的品牌也起到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

 

按照规划,在未来,易到的收入来源不只是广告、消费分成,还包括硬件售卖、分销、渠道佣金、会员费、金融收益等。会员是企业获得持续现金流的重要模式,也是生态玩法下培养利润奶牛的必经途径。在乐视的盈利体系中,“会员”扮演着重要角色,也是创始人贾跃亭敢喊出“硬件免费”的后备底气。融入乐视的易到自然会延续这样的盈利逻辑。

5.JPG 

商场如战场,但比拼的绝不止是市场份额上的数字大小,相比滴滴和优步,易到在战略布局方面已领先一步,3个百万目标的提前完成使其拥有了足够强大的市场基础,再加上乐视完备的生态系统优势,可以帮助易到在未来的生态大战中利于优势地位。

 

告别“用车” 易到再出发

 

正是因为有了梦想与详实的路径,重新爬起来的易到准备一切都从新开始。

 

诚如621发布会前多日的“道别”铺垫,易到真正要道别的其实是自己曾经“单腿”走路的模式。在易到品牌升级发布会上,周航正式宣布,易到用车更名为“易到”,告别“用车”两字,象征着易到向开放的共享汽车生态构建的真正开始。

 

与名字同时而来的,还有易到新Logo,该标志沿袭了乐视的粗横线基本构成元素,两条交叉形成“V”型的粗线代表车主与乘客相连、科技与互联网相连,两线交叉点,代表坐标,突出专车服务的属性,也象征着贯穿、撬动整个生态的意义,各方融合后向下延伸,代表通过科技与互联网结合,让乘客和车主共享汽车生态世界。

 

这个标志所暗含的目标就是让每个人在易到都能享受美好的汽车生活。标志整体构造形如“Y”,也代表“人”,“与用户共享生态,用户才是生态的主角。”周航说。而之所以突出一个人形元素,易到的意图在于尊重自由,尊重选择,按照周航的话说,只有尊重个性,才能快乐的共享,这既是乐视的品牌口号,也是易到的品牌主张,所有开放的生态,从本质上都一样,让每个人自由的、有选择的、快乐的共享生态世界。

 

很显然,对于易到而言,621,绝不是对专车“道别”,而是为行业进化出了新的存在形式,自此,易到的故事才刚刚开讲。

 

“充多少返多少”最后十天狂欢开启

 

周航还在现场宣布,从去年11月底开始的“充多少返多少”优惠促销活动,还只剩最后十天。这场活动已经持续了半年之久,正是借助大力度充返活动,易到才迅速的起死回生、实现逆转。

6.JPG 

和竞争对手补贴力度逐渐下降不同,半年以来,易到的充返活动可以说一直没有减弱,甚至不断加码。

 

尤其是3月初,乐视控股CMO彭钢任职易到总裁之后,易到市场营销的手段力度迅速升级,充返活动也不断花样翻新,助力易到订单量更加迅猛的增长。

 

这场声势浩大的充返活动也是易到和乐视生态化反的一种直接体现。正是由于乐视生态资源和产品的不断注入,才使得易到的充返能够创造出不同于对手的各种玩法。比如4月以来不断出现的 “易到超级硬件免费日”、“易到会员生态免费日”、“易到会员生态伙伴半价日”、“易到会员生态伙伴免费日”等系列优惠活动,创造出了各种生态型充返活动,不断给用户带来惊喜和更多价值。

 

在过去的246天里,累计充值总额已经冲突50亿元,另通过协同乐视生态资源,销售了15万多部乐视超级手机,超10万台超级电视,还有5万多其他类生态硬件,超20万件生态服务产品。“这场胜利属于用户!”周航表示。

7.JPG 

现在,这场浩大的100%充返活动将在6月30日正式结束,6月21日,将进入这场充返盛宴的最后10天。这10天被命名为“易到生态日”。

 

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次结束,只为更美好的开始。虽然从7月1日开始,充返力度将降至50%,但易到也将全面开启生态充返。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