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本编在线]习牌特曲面市,酒仙网频频发力互联网定制领域(图文)

时间:2016-08-19 09:41:0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金蕊

1.JPG

本网讯 8月18日下午,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习酒”)与酒仙网联袂巨献的互联网白酒——“习牌特曲”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副总经理,茅台集团习酒公司董事长张德芹、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今年是60年农历丙申年,对此本次发布的两款新品是属于习牌特曲专为丙申年而打造的纪念版酒,即:52°习牌特曲丙申年纪念版 500ml和42°习牌特曲丙申年纪念版 500ml,这也是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共同推出的第一款互联网产品。目前,该产品已在酒仙网B2C进行全球首发。

2.JPG

传承千年古法酿造工艺,致力于打造独特浓香酒

匠心源自传承,不是每一款酒都能称得上“特曲” ,贵州习酒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传承着千年古法酿造工艺,“习牌特曲”也不例外。

“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全凭窖池老”,这是浓香酒白酒的根本和硬实力,也是习酒浓香的核心区隔。据了解,“习牌特曲”采用6年以上存储基酒,运用”组合并进“工艺,将单粮型和多粮型基酒完美融合而成,形成了浓香型习酒特有的品质美和风味美,这款酒也可称为是浓香习酒五十周年纪念酒。同时,习酒独创黄水截留和双轮底发酵工法,最大化地保证了产品的有益成分和风味。

3.JPG

另外,“习牌特曲”采用复蒸工艺,把所摘取的浓香习酒优质原酒进行再次蒸馏,有效去除原酒中的各种杂质,并提高浓香习酒的纯度和醇度,具有浓香馥郁、醇厚柔软、回味悠长等特点。目前,全国只有习酒等三家白酒企业使用该项技术。

张德芹:积极拥抱互联网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发布会现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副总经理,茅台集团习酒公司董事长张德芹在致辞中称,“习酒历来坚持老祖宗传下来传统酿造工艺、坚持用纯粮食酿酒、坚持实实在在的窖藏年份,正是因为我们的这种坚持,几十年来习酒的品质与品牌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和接受。利用互联网的广度和深度,会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因此,我们始终积极拥抱互联网。”

“早在2013年习酒就已经与酒仙网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一款习牌特曲,正是我们这些年来合作与沟通的产物,是习酒传统酿造工艺与酒仙网互联网营销理念共同创造的产品。因此我也相信,习牌特曲在酒仙网必定会取得巨大成功,能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习酒浓香产品优异的品质和酒仙网真诚服务。”张德芹表示。

5.JPG

至今,贵州习酒与酒仙网合作已长达两年之久,此次双方携手共同深耕打造互联网定制产品“习牌特曲”,是双方在定制的酒水领域里的首次尝试。同时,希望依托互联网大数据、酒仙生态圈及之前所打造的产品经验为依托,通过多平台将“习牌特曲”打造成互联网白酒领域的又一款超级爆品,这也将会对双方今后的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郝鸿峰:将继续打造互联网定制产品,实现产品动销最大化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近两年,在互联网爆品研发的这条道路上,酒仙网已经做过多次尝试。据此打造出的互联网定制产品,不仅品质卓越,设计新颖,而且拥有超高性价比。互联网定制酒水与白酒标准化产品形成差异,更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酒仙网对“习牌特曲”这一产品寄予厚望,更希望它能成为又一个互联网爆品。

同时,酒仙网通过7年的发展,目前已建立了全渠道生态圈,形成线上零售B2C(酒仙网)、线上特卖B2B(酒仙团)、即时服务O2O(酒快到)以及品牌运营综合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建立了透明、高效、互利的最强酒业生态圈。酒仙网强大的生态圈已为酒水产品走向消费者铺好了所有可能的渠道,从设计到研发生产再到销售,酒企与酒仙网亲密接触可以实现产品全渠道动销最大化。

业内人士分析,现在越来越多的酒企选择与电商进行合作,这也是酒企拥抱互联网的一个探索及突破,另外,互联网对酒行业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大,然而对于酒企而言,这一举措将大大的开创其的动销渠道,借助多样的传播模式从而接触供应链上游资源,将渠道成本化到最低。

4.JPG

持续发力定制产品

近年来,酒仙网,已经先后和泸州老窖、衡水老白干、国台、董酒、水井坊等知名酒企合作打造一系列互联网爆款,甚至形成了名酒扎堆与酒仙网合作定制酒的现象级事件。除了白酒,酒仙网在葡萄酒定制方面,亦有丁戈树、茉莉花等明星产品,受到市场热捧。

相关负责人表示,酒仙网拥有7年B2C营销经验和1500万会员,这使得酒仙网得以依托大数据,清晰了解互联网酒水消费的痛点与需求,将产业链向上游延伸。为了更精准地根据用户设计产品,酒仙网成立了产品研发部门,从酒厂接洽到酒体设计、从包装打样到最后营销推广,全流程的每个节点都由专业人士把控。与以往的定制酒只面向高端人士,收藏价值作为主要附加值不同。酒仙网与各大名酒携手打造的定制酒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成为大流通的互联网爆款。

6.JPG

酒仙网与泸州老窖联手打造的三人炫,创下了年销量300万瓶,销售额突破2亿的销售奇迹。“智慧舍得”、“国台酱酒”等超级单品销售也超过亿元。除此之外,酒仙网推出的国台酱酒、水井尚品、汾酒封坛原浆、孔府家朋自远方等数款定制产品销售额均突破千万。不断推出的互联网爆款极大提高了酒仙网在B2B产业链上下游的话语权与议价能力。

郝鸿峰表示,目前定制酒的销售额占到整体营收的25%,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今年有望达到35%。若以酒仙网2015年年报公布的营收及增长数字计算,定制酒有望在今年为酒仙网带来超过10亿的营收。

定制酒带来了高营收和议价能力,而议价能力则带来高利润率。随着内部管理效率的提高、营销成本的降低,加之拥有定价权,酒仙网的利润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郝鸿峰表示:“在未来,将继续提高定制酒的比重,作为盈利的重要突破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