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秋冬季多补维C,山楂饮品营养健康又美味

时间:2022-11-03 09:37:0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秋季瓜果飘香,山楂、石榴、葡萄、橘子等均已采收上市,或亟待采摘,成为人们喜欢的时令水果。每天食用一点,能缓解秋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

其中,山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每年9月至10月成熟。作为中国一种传统的水果,山楂因其独特的生长习性而有着很强的地域性,在我国主要常见于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分布广泛。其中尤以青州产地的敞口山楂较佳。受青州当地特殊气候条件影响,青州敞口山楂较其他产地维生素含量更为高,其色、香、味、形俱佳,以营养丰富、味美香甜,是山东省青州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成熟的敞口山楂,果实扁圆形,果皮涂红,果点黄白色,密集,果皮较粗糙,无光泽,因萼筒大而深,萼片开张而成“敞口”,但却“内藏乾坤”。据研究发现,山楂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黄酮类、三萜皂苷类、皂苷类鞣质、脂肪酸、绿原酸和咖啡酸、维生素C、维生素B、胡萝卜素以及多种有机酸、微量元素等,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含量均超过苹果、梨、桃等果型较大的水果。

而且,山楂不止营养价值高,药用价值也“不同凡响”。在《尔雅》《神农本草经集注》《黄帝内经》《本草纲目》《千金方》《伤寒杂病论》《新修本草》等经典医药书籍中,都明确记载了山楂的药性和养生功效。而现代药理研究亦发现,山楂具有多种医药功能,如健胃消食、清脂减肥,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缓解痛风,抗肿瘤,抗氧化,保肝护肝,保护大脑等等。虽然山楂不能直接替代相关的治疗药品,但经常食用,对身体健康也大有裨益。而也正因此,山楂近年来愈发受到健康养生人士的喜爱。

山楂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既可以直接当成水果鲜食,也可加工做成山楂果汁、山楂干、山楂果脯、山楂果酒等进行食用。不过虽然山楂很优秀,但也要适度食用,日常饮食均衡最重要。而且,目前市场上山楂产品品质良莠不齐,购买时还是要认准有口碑的大品牌。

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依托自身“从源头到生产,从检测到仓储”的全方位可追溯产业链体系,甄选皇尊庄园山楂种植基地优质青州敞口山楂,利用全汁深酵的先进酿造工艺,研发推出了包含圣八礼、圣登堡等在内的一系列山楂果酒品牌产品,以及敞口乐山楂清爽等山楂果汁品牌产品,均延续了皇尊庄园一直以来的高品质,以先进工艺保留山楂丰富的营养成分,果香浓郁,风味颇佳。它们均甄选优质好果,采用先进工艺,严把质量关,味道更加醇厚浓郁,山楂黄酮含量更为丰富,是一款真正的发酵型山楂果酒。

秋雨过后,一天寒似一天。在这寒冷又干燥的深秋,快快喝上一杯营养又美味的圣八礼山楂酒!在醇厚浓郁的山楂果的味道中,体验青州古城营养珍果的独特风味,感受我们对品质初心的不渝坚守!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