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医药

西藏央科:高原恩赐,那些你不知道的藏药特点(图文)

时间:2017-10-30 12:05:0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具有千年历史的藏药,充溢着雪域高原、神山圣湖的灵秀之气。随着西藏热的兴起,对藏医和藏药的迷恋,也成为中国内地和西方一些大城市中的时尚。那你知道如此风靡的藏药有什么特别之处吗?下面作为西藏高新技术公司代表的西藏央科生物有限公司具体分析藏药那些特点。

 

藏医学对各种疾病的研究更加深入

藏族同胞多属于游牧生活,常年生活在高海拔、高寒缺氧的地区,生存环境恶劣。故,在文明开始之初,藏医师们就有了关于疾病的基本研究,著名藏医学巨著《四部医典》、《月王药诊》中对各种疾病的记录均比较详细。

藏药材生长环境独特,造就了更加纯粹的药性

藏药材多生长在海拔2500米--5000米一带的高山、裸岩、灌木丛地带,其中有数百种为珍稀、珍贵药材,如虫草、西藏延龄草、胡黄莲、天麻雪莲、红景天、高原灵芝等。这些生长在高寒缺氧地带的雪域药材,不仅纯净无污染,而且药效特别好。

藏药成分更加全面,注重了稀有元素、矿物质及金属的应用。

藏药中珊瑚、松石、磁石、矿石皆可入药,符合人体矿物质的需求;在藏药中,金、银、铜、铁、锡等皆可入药,但并不是直接入药,而是通过特殊的炮制工艺,使其发生质的变化,成为有特定的治疗价值的药用有效成分。对于胃病患者,除了消炎、止痛外,调理养胃是更加重要的一个环节,而仙露藏药中的多种稀有成分,便是满足了这种要求。

独特的炮制方法及工艺,使各种药物成分更加容易被人体吸收,经过特殊的炮制方法的药物具有体积小、活性强、用量少、疗程短等特点。集中优势兵力,一鼓作气,打仗是如此,对于治病也有同样的道理。在药物与疾病抗衡的过程中,药力强劲十分重要,从中医角度来看,只有正气占了上风,邪气才会逐渐消退,不温不火只会把急性病拖成慢性病,慢性病拖成不治之症。

内地患者很少使用藏药,药物敏感度高、无抗药性

央科认为藏药因为多采自高海拔地区,药性纯粹,故药力更强劲,就好比一般浓缩的药品,往往可以达到1粒小药丸,攻克老顽疾的明显效果;另外,由于内地患者对于藏药无耐药性,故药物敏感度更高。

最新信息

  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开启了中药[详细]

推荐信息

  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开启了中药[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