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医药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移动数字医疗分会简介

时间:2019-09-28 15:59:15  来源:今早网  作者: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移联合”)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民政部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团体。联合会成员包括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等电信运营公司以及全国移动通信骨干制造企业、经营公司、海外移动通信著名中国公司以及关心和推动中国移动信息事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政府政策研究部门、金融界、科技界、新闻界以及消费者团体和个人等。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移动数字医疗分会(以下简称“移动数字医疗分会”)是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的二级分会,在“数字中国”和“健康中国”国家双战略的大背景下成立,整合应用移动、数字等科学技术与医疗健康行业的深度融合。在5G+引领智慧医疗新时代,移动数字医疗分会顺应时代潮流和需求,旨在为国内外移动数字医疗领域的移动通信技术专家、移动通信设备厂家、医学专家、医院、医学院校等机构和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共建共管、融合发展的平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健康需求。

5G被誉为“数字经济新引擎”,是物联网、区块链、视频社交、人工智能的基础,更是移动医疗、数字医疗的基础。随着5G技术应用普及,医疗健康行业将迎来重大变革。移动数字医疗分会致力于推进5G+智慧医疗的建设,促进我国移动数字医疗产业发展,助力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在国际移动数字医疗领域展示中国力量、贡献中国智慧。

移动数字医疗分会在总会的指导下,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整合国内外医学专家(包括中医和西医)、信息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与工程师、移动数字医疗领域优秀企业以及移动通信领域的专家学者,强强联合,为我国移动数字医疗技术的研究和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会主要工作目标:

1. 每年召开一次中国移动数字医疗行业大会及系列移动数字医疗领域品牌会议;

2. 不定期召开移动数字医疗领域研讨会及移动数字医疗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

3. 整合国内外资源,培养移动数字医疗领域专业人才;

4. 举办研修班,精准提升移动数字医疗行业人员职业技能;

5. 积极承担国家相关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

6. 建设专科移动数字医疗联盟及健康管理中心;

7. 其他移动数字医疗相关项目。

基于上述,移动数字医疗分会将在“健康中国”、“数字中国”国家战略下,抢占移动数字医疗领域高地,积极推动中国移动数字医疗领域的发展,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共建健康中国,共享健康成果,强化国民健康意识,为全民健康注入强劲动力,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的健康医疗需求。

最新信息

  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开启了中药[详细]

推荐信息

  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开启了中药[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