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特产

八礼泽古城,生态酿美酒

时间:2022-07-27 16:45:0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什么是八礼?在周代《礼仪》中记载的是中国古代的八个礼俗:冠、婚、丧、祭、射、乡、朝、聘。代表了礼制中很重要的部分。随着社会的变迁和人类思想的变化,古代的“八礼”一部分已经不适合现代人,于是演变成为现代的“八礼四仪”,其中的“八礼”是仪表礼、餐饮礼、言谈礼、待人礼、行走礼、观赏礼、游览礼、仪式礼。但是,不管古代的“八礼”,还是现代意义上的“八礼四仪”,都少不了酒礼文化。从贾湖遗址中发现的九千年前的世界上最早的酒——含有山楂成分的酒石酸,到现在名扬国内外的圣八礼山楂酒,饮酒和与之相伴随的酒文化影响了中国近万年。

而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青州,自然少不了酒礼文化的浸润。古城青州,水源优质、土壤肥沃,盛产小麦、玉米、高粱,都是酿酒的绝好原料;在西南山区广泛种植山楂,也盛行山楂酒酿制技艺,成为百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相传。据记载,青州酿酒历史悠久,有3600年的历史。尤其是魏晋时期,青州酒名扬天下。《世说新语》中记载,品酒师恒温遇到好酒时称“此乃青州从事”,一般的酒称为“平原督邮”,“青州从事”成为好酒的代名词,之后苏轼的《真一酒》、《次韵周开祖长官见寄》,钱谦益的《方生行送尔止还金陵》,李清照的《感怀》等均借“青州从事”写酒,可见青州酒在当时的名气。同时,可以看出青州酒在中国酒礼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到了现在的青州,政府提出千年古城新崛起,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酒礼文化就是其中之一。起源于青州西南山区,汲取古代劳动人们智慧,传承于“青州从事”优秀基因的圣八礼山楂酒,品牌名定义为“圣八礼”,包装设计上不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青州当地文化符号,以山楂酒为载体,传承智慧的酒文化,弘扬优秀的礼文化,将“青州从事”的口碑远博,擎起了青州酒文化的新时代天空,在千年古城新崛起和青州旅游文化事业上作出了重要贡献。皇尊庄园虽然仅仅成立十年,但圣八礼山楂酒汲取的是古代劳动人们的智慧,吸收的是几千年的古城文化的精髓,遗传的“青州从事”的优秀基因,加之企业不断地研发改进,业已成为中国山楂果酒的代表之一。

QQ图片20220727164156.png

如果稍有了解,我们便知道,皇尊庄园在云驼风景区自建万亩山楂种植基地,全部采用原生态有机方式种植酿酒山楂,生产过程严格按照有机标准执行,山楂和山楂酒均多年通过有机认证,为的从源头上确保产品的安全性。为了酿出高品质的山楂酒,企业除了有机种植和有机酿酒外,在酿酒材料的选择上非常苛刻,只选用青州敞口山楂作为原料,采用的是传承古法、结合现代工艺独创的“全汁深酵”工艺,将山楂酒的黄酮含量提高到了3000mg/L以上。

不负众望,皇尊庄园成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为数不多的“双有机认证”企业,同时它还是酒行业中唯一获得“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称号的企业,是山楂酒行业标准制定企业。更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实践,皇尊庄园因独创的“全汁深酵”,酿造出了黄酮含量高达3000mg/L以上的山楂酒,成为山楂酒行业的领头羊。“圣八礼”等山楂酒品牌,曾荣获“2018中国优质葡萄酒(果酒类)挑战赛质量金奖”等多项国内外重要奖项,荣登“2019中国果酒TOP ONE 榜单”。同时,圣八礼·国风·明悦揽获“2020国际领袖产区葡萄酒烈酒质量大赛优质奖” ,是赛内唯一一款山楂红酒。

古代的“八礼”和如今的“八礼四仪”在青州古城代代流传,润泽了这座古老却又富有现代气息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而圣八礼山楂酒也越来越受到青州古城和来青州旅游的世界各地的游客们的喜爱,成为古城青州的一个特色产品,这正源于圣八礼山楂酒是用好原料、好工艺酿造的生态美酒。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看到硕果累累的扶贫红蜜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看到硕果累累的扶贫红蜜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