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九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图文)

时间:2016-12-09 11:36:55  来源:中国艺术品理财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为推动全球更好实现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的指示,以“生态文明视野下的多元文化对话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二十一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九届国际学术研讨会,2016年12月8日上午在珠海“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开幕。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和德国、法国、埃及、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常文光、任大援、张补旺及广东省、珠海市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许嘉璐会长在大会发表了主旨演讲,陈宗兴副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发表主旨演讲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致开幕词

 

主办单位代表致欢迎词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常文光主持开幕式

 

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生态文明视野下的多元文化对话与社会发展”,包括各国历史资源中的生态文明思想、生态文明与社会发展研究、生态文明与各种理论形态的关系研究、生态文明现状与对策研究等一系列子题。与会各国学者将用两天的时间,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充分讨论。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二十一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是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于2000年发起的,至今年已连续举办九届。这次研讨会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共同主办。研讨会是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刚刚召开的背景下举行的。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上述会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因此这次学术研讨会不仅具有理论意义,更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由北京良心理奥文化有限公[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由北京良心理奥文化有限公[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