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大观园里的梦外梦》(姜子涵)

时间:2017-12-28 10:24:0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姜子涵

昨天突然飞到北京,北京的夜五彩斑斓,高空俯瞰美不胜收,那种不一样的万家灯火令人心旷神怡,那么在心中北京的大观园是那样的神秘,神秘的有些猜想………

清早起来来到了梦想中的大观园,从住宿的地方走了好长一段距离来到了石头记诞生的地方,两扇木门静静的关闭,初望园子里有老年人在跳舞,感觉有一些古老,走进大观园,走进红楼梦,走进那些唏嘘嬉笑事,于是红楼梦的宏阔历史和繁华鼎盛在脑海里依次出现,首先想到了千古绝唱林黛玉和贾宝玉的凄美故事,还有那些大观园里的芳龄美女们,还有那些沧桑的旧事。

心想这里是冬天它的轮廓还这么美,如果是夏天一定鲜活的灵动起来,人都说有美女的地方就有风水,大概就是这样,一进门就有一个车轮似的木制品,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再向里走,那种建筑古朴而又典雅,那种翘角檐头的建筑我让我喜欢,我走着看着,心理像演电影一样走到哪里就出现红楼梦里的那些人物,潇湘馆怡红院,还有那些春夏秋冬的园子。给人感觉很凄美,凄美的让人眼眸凝结了冰的泪光,大观园占地13公顷,有40多处亭台楼阁,如果在夏天,宛如仙境百鸟啼鸣,古树开花是红楼梦的梦外梦,是中国建筑的突破,更是将来一处文物遗产!中国的传统建筑和红楼的学术运用相结合的名著园,我读着这园中的建筑,品味嬉笑怒骂 皆成文章的痴男怨女,这里曾经是多么的风花雪月,诗书礼乐啊,那些古代的茶桌,笔墨桌,都是那种深咖色的考究。

看了想起当时的那种文化艺术底蕴,想起了诗书绘画泼墨洒茶,想起了那种勾心斗角的幺蛾子,想起了王熙凤和刘姥姥,还有那些风情万种的美女们,想起了黛玉葬花掩面低泣的心伤,我走过古代的长廊仿佛看到那些娇艳欲滴的美女,身穿美丽的裙裾翩翩起舞,那些撒娇撒痴的红男绿女们就在这里幸福的生活了那么多年,这个孕育情种的温床就是这里,我思绪万千,感悟了红楼一梦的那个经年,用了一上午的光阴将大观园读遍,回眸间我已走远,别了这个让人伤感而又让人欣喜的大观园,那个花非花谢飞满天的大观园,那个落败后的梦中之源,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来拜访你,虽然在冬天我来过了这里,这里的冰凉让我躲进厚厚的羽绒服里,而后又悄悄的离开了这里,又一次回眸,已是满眸的泪光凝结成了霜………

繁华和苍凉都在这里住过,嬉笑怒骂撒痴撒娇都在这历史的过往里成为云烟,不一样的人间烟火,演绎了一部如此凄凉情浓的巨著—红楼梦,而今红绿建筑的底色依然跃然入目,那些忧郁的眸子呆看云卷云舒,在那种翘角檐头下听燕子呢喃,看花非花谢飞满天的时光远离了视野,那些为情而伤的主角已经离开了戏台,这里静静地诉说着大观园里的兴起与落败,我走过了又驻足停留,听历史的回声在这长廊吟诵,看历史的画卷扑面而来,遁入大观园,回眸你的萧条与与阴冷,我捕捉了冬冷的寂寞,而后茫然走开这个北京名著园!再见了这座文化的名园。

焦点图.jpg

关于作者:姜子涵  

姜子涵,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人,酷爱文学,喜欢古玩鉴赏、旅游摄影、时尚美食。

多篇散文在赤峰《百柳》《红山晚报》《松漠》《赤峰日报》及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中国前沿资讯网、搜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今日头条等发表。

代表作《独语斜阳》《童年的纪念章》《黄花树下》《秋天的木屋》等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