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第十三届世界汉字节推进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8-12-10 13:06:12  来源:今日北京网  作者:

文化长征第119站,世界汉字节第十三届推进会第二届恒昌杯世界书画大赛仓颉奖评委会评委王新泉晋京书法展暨书、法研讨会于2018年12月9日在北京饭店馆藏圆满结束。大会由中国佛学文化保护发展中心秘书长何金良主持。

何金良先生在主持中

首先何金良先生回顾了文化长征的多年来的发展历史:何金良作为文化长征的一员亲身见证了从第一届北京大学国际武术论坛开始酝酿到第七届北京盛世神州书画院的成立的正式定型,坚持到第十五届以中国书画艺术走向何方高峰论坛为成熟期到现在的119届。走过了艰辛开拓,努力进取的艰苦历程。文化长征借势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再造文化巨舰,在开拓中发展、发展中开拓。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快速推进,张胜利先生审时度势也加速了文化长征的推进步伐。“文化汉字,汉字文化”是主持人何金良为推进世界汉字节提出的新的论点。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著名书法家王新泉先生致欢迎词:很高兴助力世界汉字节,并祝贺文化长征越办越好,要以推进中国汉字文化为己任,发扬艰苦奋斗在路上的不断进取精神,着力打造一个全新的自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王新泉先生书赠北京饭店馆藏

王新泉,1971年生于吉林省抚松县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注册教师,吉林省书协会员。长白山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长白山美术家协会会员,抚松县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长白山宝晋斋书画院院长。王新泉,幼受庭训,临帖颇多,楷书由柳入手,及欧、颜、褚等,后追二王、米芾,行书多揣《兰亭序》、《圣教序》。草书以十七帖,李东阳为主。楷书尤喜《灵飞经》,临池不辍,锲而不舍,并用心揣摩古人章法力求参悟,渐以小楷见长。

讲话中的祁将军

著名诗人、书法家祁荣祥将军首先讲话:以汉字为载体,推进中国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是我辈书法家不可推卸的责任。并盛赞王新泉书法宁静中突显本色,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并拿出力作书法《翰墨传神》赠送给王新泉先生以资鼓励。希望文化长征越办越好。世界汉字节圆满成功。

中国国家艺术网主编钟文先生在讲话中

中国国家艺术网主编 钟文先生在讲话中强调:盛赞王新泉先生求学于各大名家,故交学者颇多,个人书画展作品突出,在不断交流中有了重大提升。作品少而精,行草隶篆合而发展。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李敏先生在讲话中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汉字研究会原会长李敏生先生:保护汉字文化之路充满了腥风血雨,汉字拉丁化,汉子灭亡论都对汉字的发展起到了阻碍作用。书法家为了保卫汉字做出了突出贡献。撼山难,撼汉字更难,撼中国文化更是难上加难。汉字有“气”,就是中国人的志气,汉字有神,就是中国文化的神韵。并三次去信习近平总书记,为推进汉字文化献言献策。

中国榜书会员、河北书法文化研究会会员陈晓先生:王新泉先生的书法清新淡雅,俊而不媚,给人一种美的视觉享受。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他自己解读汉字密码的成果分享。如何使书法数字化。并举例王新泉先生书法为例进行了交流。并盛赞张胜利先生为推动汉字节做出的卓越贡献。

著名书法家王新泉先生在接受祁将军的书法赠品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武学委员会主任邱海洋先生:建议普通话发音借鉴武学发音,是汉字发音铿锵有力。做学问应于不疑处疑之。并表示自己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世界汉字节。

文化中国网总裁高松先生:静下心来做学问,静下心来做圣贤,万事万物应变规律当合乎自然。正统的文化合、意、道;不正统的文化离经叛道。合、意、道优于意。汉字文化更应遵循正统。世界汉字节正是顺应时代潮流做出的具有前瞻性的选择。是汉字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

著名书法家、吴海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吴海友先生:盛赞王新泉先生书法作品是一代书法家的代表。从中看到了中国汉字文化的希望,中国汉字必将有新的发展高度。并向大会献上自己的书画作品。

著名学者康清浊先生在讲话中

北京城市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康清浊先生:传统文化的公共经典来自于“六艺经传”,书法的最高境界应该是诗,书法是诗意,诗以言志。符号文字为语言服务,作为一个文化人更应该练好自己的书法。

北京饭店馆藏董事长在做欢迎词

北京饭店馆藏董事长李静女士:盛赞张胜利先生对于传统文化做出的巨大贡献,馆藏将与众位一道为弘扬民族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馆藏是大家的家,欢迎全体同仁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文化长征领路人、世界汉字节首倡者著名学者、文化集大成者张胜利先生作最后总结发言。他说

国运兴则语言兴,国势强则语言强。汉字活,历史活,民族才活。思维成熟,民族方能成熟。让世界接受汉字思维,向往汉字思维,提升汉字思维力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之一,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风向标。实现之任重而道远,但荣光无限。为此付出,努力,奋斗,推进是吾辈之义务,亦吾辈之责任!

世界汉字节首倡者、中国书法教父张胜利先生在讲话中

张胜利先生结合王新泉先生的书法讲解了自己对书法的认知,并提出了自己的书法文化观,历史发展观,上下五千年。纵横几万里、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书法盛宴。大家为张胜利先生的渊博的知识所震撼,同时称赞对王新泉先生的书法有宁静之美,在宁静中寻找自我。行草动中取静、大篆于不平衡中寻找平衡、小楷行书路子正、贴近文脉。心随墨道生,作为一名艺术家在笔墨中流露出情感,难能可贵。

最后张胜利先生给大家介绍了他的另外一个情怀,积极呼吁保留中国原种,表达了一名有爱心的学者对于转基因、杂交水稻、种子等方面的担心。充分体现了一个中国人: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爱国情怀。张胜利先生的坦荡胸怀、厚实的文化底蕴、学术见识、实践精神及仰望星空的学者关爱给大会带来了深深的思考和精神启迪。

主持人何金良最后说:文化长征推进:“文化汉字、汉字文化”结合我们的宗旨:文化长征,百家讲坛,分享思想,去伪存真,思想传承,享受成功。让我们带着思想上路,为了理想赶路,努力把中国优秀文化传播出去。传播文化思想、文化理念,讴歌伟大的时代秉承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做出贡献。

与会者领导合影

文化长征第119站,世界汉字节第十三次推进会第二届恒昌杯世界书画大赛仓颉奖评委会评委王新泉晋京书法展暨书、法研讨会于2018年12月9日在北京饭店馆藏艺术馆圆满结束。

最新信息

  戏迷叫玩票,一个“玩”字把戏曲[详细]

推荐信息

  戏迷叫玩票,一个“玩”字把戏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