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正阳宫900周年庆暨玄天文化研讨会于10月5日召开

时间:2019-10-10 09:44:1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欣逢盛世,国泰民安,金秋十月,举国同庆的美好期间,漳浦正阳宫于2019年10月5日召开建庙900周年庆暨玄天文化研讨会。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促会玄天文化交流联谊会和正阳宫共同举办。出席活动的有宫庙代表及古建专家、学者教授和各级领导百余人参加。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会议围绕玄天文化和正阳宫的历史展开,正阳宫主任洪建维致欢迎词;福建玄天文化交流联谊会会长甘幼龙发言,联谊会愿为海内外玄天文化交流和活动做服务;漳州市道教副会长施水道辞词祝贺;联谊会执行会长陈德强为正阳宫授牌;闽南师大郭联志、段凌平教授也做了玄天文化的学术报告;师大闽南研究所施沛琳教授以台胞的角度讲述玄天文化的重要性和对两岸同胞的祝愿;相关领导也做了发言。研讨会于中午结束,取得圆满成功。

  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要大力弘扬我国优秀文化,讲好我们民族的故事,也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玄天文化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和重要民间信仰习俗,玄天文化和信俗与今天提倡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是相一致的,维护社会公德都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福建省文促会玄天文化交流联谊会,传承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搭建海内外玄天文化交流平台,开展玄天文化学术研究、服务各地庙宇,举办文化节等交流活动。以交流促进发展,因而,增加海内外炎黄子孙对民族的认同感,提升民族的自信心和凝聚力。

  玄天上帝,又称真武大帝、玄武大帝、玄帝等,俗称上帝公,历来神威,护国佑民。深受到广大信众虔诚的朝拜。 信众咸认为:"心有上帝公,万事好成功"。

  正阳宫地处闽南宝地漳浦县杜浔镇,主奉玄天上帝,历来声名远扬,香火旺盛,为漳邑一大玄天上帝的祖庙,正阳宫历史悠久,始建于宋宣和元年,公元1119年,至今刚好900周年。盛世佳节,人神共欢,愿正阳宫越来越辉煌。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