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申伟光谈话录》研讨会在北京上乘艺术空间举办

时间:2019-12-19 09:59:24  来源:新众网  作者:

近日,“《申伟光谈话录》研讨会”在北京上苑上乘艺术空间举行,本次研讨会以“《申伟光谈话录》及艺术家申伟光先生的艺术与修行”为议题,通过近距离深入了解艺术家申伟光先生的工作生活状态和艺术成果,共同研究讨论申伟光先生的艺术。

(左起:申思、吕陈君、李青凇、释孝文法师、释当如法师、申伟光、高为杰、朱明健、邱正伦、张跃、宏梅、丁正耕)

与会嘉宾参观艺术家申伟光先生工作室

参加研讨会的嘉宾有:诗人、中国著名当代艺术批评家丁正耕;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人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邱正伦;作曲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高为杰;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跃;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明健;福建宁德霍童东山寺住持、马来西亚佛教大学博士、客座教授释当如;湖北武汉白龙寺住持释孝文;著名诗人、居士李青凇;聂荣臻教育促进会副秘书长、中美塞尔研究中心研究员吕陈君;艺术家申思等。

研讨会前嘉宾们一同参观了艺术家申伟光先生位于北京上苑艺术家村的工作室,深入了解艺术家的工作、生活状态等,并参观了北京净心斋艺术空间的“申伟光水墨作品陈列展”、北京普慧艺术空间的“申伟光书法作品陈列展”和北京上乘艺术空间的“申伟光油画作品陈列展”。

据了解,本次《申伟光谈话录》研讨会由中国著名当代艺术批评家、诗人丁正耕先生策划,邱正伦先生主持,会上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先后做了发言。

与会嘉宾参观申伟光先生水墨作品

与会嘉宾参观申伟光先生书法作品

与会嘉宾参观申伟光先生油画作品

《申伟光谈话录》真实的记录了申伟光先生作为中国著名的现当代艺术家,这十几年的所思、所行、所愿,其艺术创作贯穿了近四十年的中国当代艺术历程,以其独有的艺术形式,出尘脱俗,独具一格,自成一家,是一位追求纯粹的艺术家,通过自己的亲身实验施德于徒,但又是以艺术的形式而进行付之实操。这种育人之德守的行为,是显得那么的珍贵。艺术家申伟光通过绘画艺术的介体,播散出人性最初的光芒,并以己最大的努力影响着仍想美的人们。

与会专家对申伟光先生所取得的艺术成就一致给与高度肯定与赞叹。

与会嘉宾与申伟光先生及其学生合影

申伟光 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水墨画家,书法家,居士

1959年,生于河北邯郸市。1981年,毕业于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1988年,结业于南京艺术学院。1994年,入住北京圆明园画家村。1997年,定居北京上苑艺术家村,2007年,课徒授艺。作品曾参加第六届全国美展、第八届全国美展、广州首届九十年代艺术双年展、首届中国艺术三年展、上苑艺术家工作室开放展、今日美术大展、“文脉当代中国版本”大型综合艺术展、超验艺术展、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等艺术大展,并于北京今日美术馆、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等地多次举办大型个人画展, 已出版油画作品集《申伟光作品》《申伟光艺术20年》《超验艺术》《申伟光超验绘画》。出版水墨作品集《申伟光水墨》。出版书法作品集《申伟光书法作品集》。出版艺术研究文献《申伟光超验艺术评论集》《纠结与超脱 - 申伟光油画作品评论集》。个人著述有《申伟光谈话录》《申伟光的话与画》《申伟光谈艺录》《申伟光谈艺录(二)》。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