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红星“艺”熠实践团“三下乡”活动启动

时间:2021-07-09 13:28:5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传播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本网讯 日前,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红星“艺”熠实践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启动。红星“艺”熠实践团的7名师生志愿者,来到滨海新区汉沽九中开展首次实践活动,以党史故事中的“中共一大——红船精神”为活动主题,向汉沽九中学生们传播红色精神,用来自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剪纸、皮影戏的创新方式弘扬红色文化。

1.png

在汉沽九中礼堂,红星“艺”熠实践团志愿者成员奚望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影像等材料,现场为同学们讲了微党课。100年前,党的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只游船上胜利闭幕,这条船因而获得了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在讲解中,实践团领队辛若晨老师协助大学生志愿者准确运用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历史意义等史料,对红船所宣告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和对红船精神的孕育过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学生们加深了对党史、国史的认识。

“红船精神,是新时代我们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宝贵精神财富,对我们青年学生来说,也是一次教育和洗礼。”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红星“艺”熠实践团成员、绘画系二年级学生毕天叆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动力源头,它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警示每个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作为青年学生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与真理的力量,把牢方向,不偏航,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微党课结束后,在志愿者成员毕天叆、王欣的讲解下,同学们开展依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剪纸、皮影戏形式的课堂实践活动,成员丁怡萍、刘思雨帮助指导学生们以“红船”为原型,进行手工剪纸。起初,原本灵活的剪刀在孩子们手里略显几分笨拙,但经过努力,均能有模有样地剪出精彩。最终,一条条红船在孩子们的剪刀下成型,鲜红夺目,栩栩如生。不一会儿,一艘艘漂亮的“红船”制作完成。通过亲身体验制作红船,学习了“红船精神”,学生们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作品,整堂课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2.png

据了解,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红星“艺”熠实践团将利用暑假期间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在天津中小学中,以小剧场、故事会结合的形式,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少年发自内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引导他们认识到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归根结底来源于党的正确领导、来源于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来源于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来源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引领广大青少年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传承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