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从卖产品到爱客户——皇尊庄园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成绩斐然

时间:2022-07-25 10:44:1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7月25日早上,皇尊庄园厂区、办公室响起了一阵阵读书声,员工们以小组为单位,大声诵读中华文化经典《素书》。鸟语花香、夏蝉畅鸣,朗朗读书声响彻,已是皇尊庄园的常态。他们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从中国传统文化入手,系统学习《孙子兵法》、《道德经》、《史记》等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精华,灵活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取得明显成绩。浓厚的文化学习氛围,深深的同事情谊,正是每个企业需要的上下一心、携手共进的文化,它使皇尊庄园的发展步伐更为轻盈、更为快速。

现在,员工们每天都在皇尊庄园董事长刘甲伟的倡导下,深入中华文化的广博海洋“无法自拔”,通过搭建学习小组、以不同的形式学习和交流,彼此分享各自发自内心的经验,在打造企业形象、发展企业文化上动脑筋、做文章,使全公司企业文化呈现出浓烈的氛围,既活跃了员工的精神生活,提升了员工们文化素养,又助推了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搭建文化舞台,建设职工精神家园

2019年,皇尊庄园创始人刘大圣和董事长刘甲伟,将“致良知”初步引入公司,倡导员工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素养,取得了较大反响。员工们纷纷报名学习,初涉中华文化,便感受到它的汪洋气势。在两三年的时间中,系统地学习中国文化,员工们自身素养都有明显的提高,企业文化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起初,部分企业员工并不认可“致良知”和中华文化的学习,有些排斥,甚至非议。但是董事长刘甲伟看到了学习中华文化的巨大能量,积极倡导员工们接触和认可中华文化,从《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一书学起,深入浅出地了解中华文化的学习和文化自信塑造的必要性,初步形成了“心-道-德-事”的思想理论,为以后的深入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更好地系统学习,直观地了解王阳明等古代圣贤的智慧,公司组织部分员工远赴贵州研学,让他们设身处地地感受到阳明心学和中华文化的巨大能良,并成立了皇尊庄园传习社。贵州研学带动了公司其他员工的学习,促进了企业的文化建设的发展。同时,皇尊庄园通过参加线上学习和邀请老师来公司授课等方式,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推动了企业文化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营造文化氛围,促进企业形象建设

在日常工作中,皇尊庄园员工们在董事长刘甲伟的带领下,组建学习小组,通过读书、分享和交流等方式,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效率,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并增强了各部门、各同事之间的沟通,形成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使企业形成一股强大的凝聚力。

现在,学习中华文化已经成为皇尊庄园的一项工作,纳入企业文化建设中。员工们也积极报名每一期“四部曲”百日成长的学习,从《孟子》到《孙子兵法》、《中庸》、《大学》、《史记》,再到今天的《素书》,一步一个脚印,一个“百日”一成长,不知不觉中耳濡目染了中华文化的精髓,自身素养得到迅速提高。

董事长刘甲伟一直强调“知行合一”,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在他的带领和积极指导下,员工们将学到的中华智慧应用到工作、生活、婚姻,都尝到了“甜头”,在学习和工作中如鱼得水,真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巨大能量。

皇尊庄园形成的浓厚的学习氛围,员工们呈现出的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姿态,企业文化建设上取得的巨大的成绩,塑造的良好的企业文化……最大的功臣是“心”的改变。企业有了与民族复兴、文化自信同频共振的心,员工们有了与企业齐肩并进、共同发展的心,同事之间有了相帮互爱、一起成长的心,家庭之间有了携手相伴、共渡难关的心……所有的心,都是员工个人素养的表现,都是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的展示,也都共同促进了企业形象的建设。

文化强企,取得初步成绩

2021年底,皇尊庄园提出“工作四原则”: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把目标装在自己心里;换位思考;围绕共同目标,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团结协作,共同成长。正是学习中华文化、完善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直接体现,它将学习的成果应用到员工自身素养的提高上来,帮助大家完成“知行合一”的成果转换,是文化强企的一个重要成绩。

同时,2022年上半年,皇尊庄园的办公楼背景墙变成了几个简单却有力量的字:从卖产品到爱客户。从追求企业的自身利益,转变到利益客户、共赢共利,这是企业经营发展的一个重大进步,更是阳明心学和中华文化滋润心田后形成的巨大能量和智慧的表现。在“心”上转变了,体现在行动上,是企业文化建设的迅速发展和完善,是企业远景规划的越来越科学,也是员工们“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价值观念的真正形成。这就是中华文化的力量,这也是皇尊庄园全体职工主动积极学习中华文化的必然结果。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