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中国通号建设集团:党建引领促发展,他们这样干!

时间:2022-08-22 16:57:07  来源:产新网  作者:

    提质增效稳增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大有作为。通号建设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唱响“学、基、融、宣”四字诀,号召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作贡献,让党旗在提质增效稳增长一线高高飘扬。

    “学”字当头 把牢稳增长“方向盘”

    一是学有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号建设集团党委把理论学习作为一个终身课题,长久坚持,常学常新。制定《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关于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的工作安排》《2022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等方案,实行计划化、清单化管理,让理论学习有的放矢,落在实处。

    二是学有行动。注重第一时间学。通号建设集团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中央企业做好上半年稳增长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并将第“第一议题”制度固化于制、实化为行。注重形式多样学。紧紧把握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学习座谈、故事分享、演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实践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企业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

    三是学有收获。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条主线,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再梳理再学习、再查摆再落实、再深化再提升,形成问题清单,制定落实举措;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着眼当前企业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稳增长等现实问题,带着问题到理论学习中找答案、理思路、寻对策,确保在思想上有触动、认识上有升华、工作上有推动,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基”字托底 夯实稳增长“硬底盘”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通号建设集团党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每个基层党组织健全又充满活力,整个党的组织坚强有力又朝气蓬勃。

    一是持续完善党组织架构。严格按照“四同步四对接”,持续完善通号建设集团党组织管理架构。1月,为加强北房镇工程指挥部组织建设,成立北房镇工程指挥部党支部;6月,根据《区域经营中心组织机构设置方案》,调整优化6个党支部设置,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党组织体系。

    二是深化标杆党支部创建。通号建设集团党委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根基。自标杆党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不断总结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将成果固化为制度保障,制定《标杆党支部创建实施办法》,确定三大原则、十项创建标准、五大实施步骤,建立健全评估验收、动态调整和退出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地把点上的经验做法推广到面上去,引领带动通号建设集团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三是实施分层量化管理。在党支部层面,实施党支部星级化管理,制定《党支部星级管理实施方案》,列出十项评定标准,明确基层自评、述职评议、上级考评、争先赶超、考核验收、结果运用六项评定程序,按照1-5个星级等次进行星级化评定管理。在党员层面,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明确分值设定,量化积分内容,规范评定程序,运用积分结果,进一步调动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党组织建设质量和党员队伍素质同步提升。

    “融”字为要 点燃稳增长“新引擎”

    通号建设集团党委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通过广泛搭建创优载体、持续丰富活动形式等措施,为通号建设集团提质增效稳增长注入磅礴力量。

    一是党建品牌创建再深化。对首批5个党建品牌创建成果进行总结深化,将创建工作经验、管理模式、特色亮点上升为制度,制定《党建品牌创建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长效运行机制;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提炼升华,采取课题化设计、项目化管理、工程化推进的模式,着力打造4个党建品牌:长沙设计院“党建赋能 设计引领”、通号交建“匠心筑路4+4”、第一工程公司“党员先锋1+4”、第二分公司“四心领航”,并计划适时开展优秀党建品牌成果发布,总结提炼通号建设集团特色党建品牌。

    二是党建创新载体促融合。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重点中心工作,制定《关于开展“强活力、创佳绩、促增长”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开展七项活动,分三步落实,搭建载体、深度融合、提升实效;组织各党支部以“强组织、增活力、争一流”为主要内容,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实践、志愿服务、党建共建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肃党纪、正党风;在海南三乐项目、安宁西片区项目部等多个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强活力、创佳绩、促增长”主题劳动竞赛,力争创一流管理、创一流创新生态、创一流素质、创一流保障、建一流团队;围绕稳增长、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点难点任务,成立多个青年突击队,激励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宣”字铸魂 汇聚稳增长“正能量”

    通号建设集团党委坚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形势任务教育增干劲。紧密结合通号建设集团年度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各项任务目标,深入开展“笃行不怠稳基础、踔厉奋发创新篇”形势任务教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带动广大员工积极参与,个个行动;公司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联系点单位、施工一线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做到“四宣传四讲透”(即:宣传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发展环境摆明讲透;宣传主要优势和发展短板,把企业家底摆明讲透;宣传年度任务目标,把发展重任摆明讲透;宣传提质增效稳增长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把发展部署摆明讲透),切实解决生产经营难题。

    二是内外宣传树形象。聚焦国企改革、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对标一流,开设观察专栏,宣传企业改革发展显著成果;统筹企业内部媒介,围绕“稳增长、增活力、提质量、树典型”开展专题宣传,用力用情讲好通号建设故事;持续强化与中国网、中国日报网等外部媒体的沟通联系,先后与《企业文明》《现代企业文化》《中华工商时报》搭建起良好关系,全力塑造“守合同、重信用、建精品、树丰碑”的良好企业形象

    三是文化建设聚力量。充分挖掘企业“谋创新、促发展”的先进团队和个人事迹,大力弘扬“求实、创新、拼搏、奉献”的企业精神,大张旗鼓开展标榜先进的宣传教育行动;聚焦现代企业治理、对标管理提升、党的建设等方面,党建思政政治研究课题立项5个,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方法新途径;计划更新《企业宣传片》,制定企业形象宣传PPT,强化思想认同、战略认同、管理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

    三分部署,七分落实。通号建设集团党委将强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的工作保障,坚持把提质增效稳增长作为发现识别干部的主阵地,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评议考核,提高抓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用感,充分激活所属企业一把手“火车头”作用。同时,将抓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成效纳入本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事项,并作为重点任务赋予较大权重,确保相关任务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推进通号建设集团提质增效稳增长。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