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河北怡达集团构建特色企业文化,打造现代食品工业园

时间:2014-07-25 12:56: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河北怡达集团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生产山楂休闲食品、罐头、饮料三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现年综合生产能力10万吨,产品覆盖全国,出口亚、欧、美、非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现有员工1000人,有党员37名。近年来,河北怡达党支部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集团科学跨越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历经20载风雨兼程和艰苦创业,河北怡达集团,这个位于承德市金扇子村的家庭手工作坊式果品加工厂,通过不断加强基地建设、冷链储藏、品牌提升等措施,已发展成为北方大型食品集团和中国山楂制品第一品牌,2013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上交利税1442万元。但怡达人清醒地看到,企业创新能力不够,人才数量和质量不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等因素制约着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要实现企业与国内、省内先进食品企业的“齐头并进”乃至“领先一步”,关键在学习,根本是创新。为此,集团先后出台了《党支部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学习的意见》,建立健全了“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电教片收看等制度,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党员电教室,开放了党员阅览室,配备了电视机、vcd机和微机等学习设备。为加强经营管理知识,实现集团科学跨越发展,党支部围绕“推动科学发展、赢得竞争优势”主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邀请党员和骨干员工深入思考企业发展难题,在讨论中辨清方向,在实践中思变创新,通过讨论,形成了一批高水平的调研报告,进一步理清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教育培训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有效抓手。集团党支部坚持“以中心组学带动党员学,以党员学带动员工学”,实现学习全覆盖。董事长李志民在学习中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费购买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书籍百余册,做到“熟读熟知熟记”。在确保党员学习和组织生活不受影响的前提下,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集团提出“学习在一线、实践在一线”的口号,党支部书记修建华到车间一线主持并参加各党小组学习活动,提升党员和员工学习兴趣,在集团内部形成勤学习、善钻研的良好学风。集团把培养创新型人才作为教育培训的主要目的。选派党员和业务骨干到北京大学参加“中国企业经营管理EMBA实物课程”进修,已有10多人取得了结业证书,为集团科学跨越发展培养锻炼了优秀管理人才。集团把推行先进管理模式作为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委托国内知名认证单位结合怡达具体情况,对生产、环境、卫生、质量等各环节实行规范化、体系化管理,不断增强科技管理含量,同时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及管理规范,逐步使集团管理走向制度化轨道。

  打造特色企业文化,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鼓励员工斗志,为学习型党组织注入创新活力。每天早晨10分钟的集体宣誓是怡达人坚持了十年的“必修课”,“我们是怡达人,我们引领着中国山楂产业,我们肩负着怡达人的使命,勇于承认,勇敢承担是我们的品格,为大山农民脱贫致富是我们的责任,满足客户需要是我们永恒的追求,我们与怡达同呼吸,共命运,言必信,行必果,践行承诺。”的怡达宣言让每一个怡达人都能以怡达为骄傲,以创先争优为荣。在怡达宣言的感召和引领下,广大员工爱党爱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集团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金扇子村民郑文利出车祸,员工踊跃捐款1万元。为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党支部专门设立了宣传橱窗,及时通报和表彰先进事迹和先进工作者,展现怡达人的风采。集团一直把回报社会、关爱社会做为应尽的义务。及时足额缴纳国家税款,按时发放工人工资,优先安置下岗职工和本地劳动力,为确保本地的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4年,作为集团确定五年发展规划的末期,为公司“新三板”上市打下良好的基础,年销售收入2.6亿元,年上缴利税2000万元,完成怡达果品深加工扩能产业化二期、5万吨冷链物流等项目,把怡达集团建设成为一个集绿色食品、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现代食品工业园区。(河北省承德市外宣局供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