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感受老字号文化,关注食品安全——北京中学生走进老字号红螺食品开展社会实践(图文)

时间:2014-08-14 16:13:2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224-140Q4115101153.jpg

本网讯 8月13日,初秋的细雨缓解了夏末的酷热,北京红螺食品有限公司笑语欢歌,迎来了一群尊贵的客人——来自北京东直门中学、广渠门中学等学校的20多位学生和他们的家长。

这些学生来红螺食品做什么呢?原来根据教委要求,布置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来根据校方要求学生们可以通过社会实践,写一些“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之类的话题,但是,这些学生非常有想法,觉得自己天天吃的“食品安全”很重要。经过学生们的多种考虑,他(她)们最想了解食品行业中的北京老字号是怎样的,大概是由于学生们的喜爱和红螺作为北京特产的代表性,他(她)们主动选择了红螺。今天,这些学生就是来感受红螺原汁原味的老字号文化,了解他(她)们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的。

224-140Q4114H05D.jpg

红螺食品拥有一百多年的果品生产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1915年,红螺食品前身聚顺和生产的北京果脯曾获“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90年代以前,北京果脯一直作为最能代表北京特色的产品闻名世界,成为百姓走亲访友乃至作为国礼馈赠各国嘉宾。现在,“北京果脯传统制作技艺”正在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在,红螺食品在继承果脯制作技艺和原汁原味传统基础上,为了适应现代消费者的健康饮食标准,不断利用现代科技及设备进行工业化生产改进提升,同时,对北京传统特色小吃进行不断地挖掘改造。现在的红螺食品已经拥有果脯、羊羹、茯苓夹饼、板栗、山楂、薯仔、老北京小吃等特色休闲食品系列,满足了各类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拥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作为食品安全的主题,红螺从2009年起就实行了产品可追溯管理,建立了从基地到生产、包装、物流配送及市场销售终端的全程品质监控体系,对食品质量安全进行严格控制管理。

224-140Q4114911550.jpg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舌尖上的中国”不仅吸引了老中青三代人的眼球,食品质量安全也自然成为中小学生和全社会广泛关注话题。为了更好地展现老字号品牌形象,弘扬北京老字号文化,使全社会更好地了解和认识老字号,红螺食品积极参与了政府关于“原汁原味”及北京老字号主题系列活动,其中红螺制作的“驴打滚”“茯苓夹饼”“果脯”三款产品入选为“北京老字号原汁原味最具代表性产品”,同时参与了“寻找原汁原味老字号”系列活动。

今天,红螺为这些前来感受、实践的小客人安排了丰富有趣的活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和饮食文化,并一同观看了企业文化宣传片;然后,学生们分成两批,分别由品保和车间技术人员带领参观生产车间,在参观走廊上,同学们饶有兴趣观看果脯制作过程和企业生产制作标准,又统一换上白大褂来到化验室,详细了解食品质量检验检测过程并现场体验一些小实验;从化验室出来后,学生们来到老北京小吃制作车间现场制作老北京传统小吃“驴打滚”。学生们穿上工服、洗手、消毒后兴奋地走进体验室,车间技术人员讲解老北京驴打滚全手工制作程序,讲解员的话还没讲完,学生们就已经按耐不住跃跃欲试的心情操作上了……家长们也在旁边兴致勃勃地看着满头大汗的学生们认真制作,不时地拍照,给孩子鼓劲儿。学生们将自己亲手做的“劳动成果”放在盒子里带走与家人分享。

224-140Q411553V63.jpg

最后,在公司会议室,品保人员现场接受学生们有关食品安全知识的提问。东直门中学的学生们都带着“北京市东直门中学科研活动学习报告”,上面工整的写着要提出的问题,比如:“在做食品安全时有哪些步骤?”、“如果测试出食品不安全之后你们怎么做?”、“你们所生产的食品有添加剂吗?”等等,品保人员现场解答,同学们认真的提问、认真的记录,气氛十分活跃。中午12点,学生们愉快地带着自己制作的驴打滚和红螺赠送的礼品满载而归。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红螺食品希望通过企业这个社会平台,让学生们切身感受老字号悠久的历史、原汁原味的饮食文化和诚信经营的理念,了解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识,从小培养“关爱社会就是关爱自己”的世界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更多地关注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己,长大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