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三溪堂黄精月饼,舌尖上的传统文化

时间:2019-09-05 15:49:1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2.jpg

本网讯 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传统也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祭月赏月是节日的重要习俗,而吃月饼则中秋节最不可或缺的仪式感。每当中秋月亮升起,于露天设案,将月饼、石榴、枣子等瓜果供于桌案上,拜月后,全家人围桌而坐,边吃边谈,共赏明月。

1.jpg

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中秋节人们不再有闲情逸致望月怀古,月饼也成了可有可无的点心。特别是随着市场经济和文化多样性的发展,月饼的品种越来越多样化,人造肉”月饼、小龙虾月饼、辣条月饼等搞怪月饼逐渐走进市场,而传统月饼则渐渐被人们所淡忘。

5.jpg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月饼象征着团圆

一枚枚小小的月饼,它所承载的不仅仅是食物功能,更是我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在这个中华民族崛起“文化自信”的今天,浙江老字号,中医文化的实践者与传播者——三溪堂,秉持回归传统文化的初心,经过多方调查与数十次试验,自主研发出一款“将数千年的中医文化与数千年的节日文化相结合”的月饼——黄精月饼。

6.jpg

口口酥软,回味无穷,节日仪式感油然而生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冯骥才曾经指出,古人创造了十分完整又严格的节俗,如仪式、庆典、规制、禁忌,乃至特定的游艺、装饰与食品,来把节日这天演化成一个独具内涵的日子。而中秋节的内涵,正是收获、祈盼、团圆和思念。

“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今年中秋,不妨停下日常匆忙的脚步,于庭院之中,于皎月之下,摆上一盘洁白精致的黄精月饼,让中秋节更有仪式感。

4.jpg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歌德盈香与也买酒的新理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歌德盈香与也买酒的新理念[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