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娱乐

《娘子军传奇》:中国导演应该拍什么?(图文)

时间:2017-09-15 16:04:03  来源:中国焦点新闻网  作者:

苏有朋导演经常和老友赵薇探讨电影:“赵薇有跟我聊过,她说现在的电影,我们不是要想怎么拍,而是要想拍什么”。

中国电影市场近两年异常火爆,据调查显示,中国市场有超过10亿的潜在观众群。这让好莱坞等一众外媒雀跃,外媒们一准瞄准了中国市场,各种商业大片轰炸而来。中国本土电影不甘示弱,社会各界人士都看准了电影投资,一时间商业片、爱情片、综艺片如雨后春笋般上映。中国观众大有应接不暇之势。

今年的上海电影节很好的印证了上述现象:在入围电影中,充斥着一众明星、大咖的商业片,其中一部主旋律电影《娘子军传奇》竟显得格格不入。

这部《娘子军传奇》听名字,很容易联想到多年前的《红色娘子军》。其实两部电影唯一的相同点是都取材“娘子军”: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红色娘子军的斗争事迹。不同点却很多,多年前的《红色娘子军》突出反映了旧社会妇女在反抗和斗争中成长的典型事例,而《娘子军传奇》则更侧重于将当代人文与娘子军精神结合。

像《娘子军传奇》这类主旋律电影一向有票房风险,毕竟不是每一部主旋律电影都能达到《战狼》56亿票房的盛况。既然有风险,为什么还有人愿意拍呢?

这个问题,日前苏有朋导演在某采访中帮我们回答了。苏有朋表示,私下经常和老友赵薇探讨电影,“赵薇有跟我聊过,现在的电影,我们不是要想怎么拍,而是要想拍什么”。

任何一种社会现象都离不开大环境,电影市场火爆作为一种社会现象,自然与当前的社会现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这个前提下,中国电影人应该从电影市场现状做深度思考:中国观众想看什么?中国导演应该拍什么?什么样的电影有意义?

电影《娘子军传奇》不仅仅是对中国女性的歌颂,更是对这个时代正能量的倡导。期待有一天,在各大电影节上,中国电影除了商业片,能有更多像《娘子军传奇》这样有意义的电影出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首部聚焦00后群体,描写0[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首部聚焦00后群体,描写0[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