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娱乐

区块链或将为全球影视娱乐行业注射新能量

时间:2018-06-14 14:02:1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电影行业的发展已历经100多年,从1910年发行的80多部电影,发展到现在每年都有超过50,000部电影发行。娱乐工业体系也随着科技进步让越来越多的低效工序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如今,区块链的大热也给影视行业带去了一些显而易见的变化。

尽管影视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但其一直都面临着版权和成本等各种压力。但在数字版权保护方面,区块链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中国,影视行业市场的巨大也催生出一批身家百亿的巨星。伴随而来的“破记录"票房佳绩不断,在电影市场利好的前景下,影视投资者、影视爱好者纷纷涌入,影视行业一片红火的同时,影视行业内发展状况参差不齐的弊端也开始显现,很难形成良性产业循环。而区块链技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影视行业参于门槛高、权力集中等问题。

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无论是电影还是音乐,都饱受盗版的困扰,用区块链打击电影盗版成为了新的尝试。这并不是空谈,好莱坞一部关于黑客的浪漫喜剧电影《No Postage Necessary》已成为首部以加密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来发行的电影。 据春天财经记者获悉,有众多影视娱乐行业的专业大佬对运用区块链重塑影视产业格局非常看好。独立影片的导演兼联合制作人Jeremy Culver曾说过:区块链技术并非是为了未来取代好莱坞现有的发行体系,不过这可以成为有效补充。这项技术可以使版权费用支付变透明,所以在未来也能杜绝盗版电影。

美国电影协会(MPAA)主席查尔斯·里夫金(Charles Rivkin)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也表示,加密的区块链技术(用于加密货币交易)有可能改变好莱坞的内容共享方式。 他说:区块链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技术,我认为它将在任何行业都具有破坏性和生产性。我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我也不是专家,但这可能对数字产品的安全分销有很大帮助,也可能有助于我们打击盗版。

好莱坞链(HLW Chain)”是全球第一个与影视结合的区块链项目,这是一个任何人都可以参与的全球影视产业链条智能化的合作应用平台。好莱坞链项目发起人路易斯·莱里说:在影视文娱这一块,未来将是区块链一支最重要应用,或将重塑全球影视产业格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首部聚焦00后群体,描写0[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首部聚焦00后群体,描写0[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