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游戏

玩游戏能减压?错,只增不减!(图文)

时间:2015-05-26 11:25:23  来源:大河健康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徐康

据报道,法国格勒诺布尔一所大学的社会心理学专家近期开展了一项相关研究,专家们邀请87名大学生随机参与20分钟的暴力电子游戏或同等难度的其他电子游戏,然后再请他们朗读一篇具有血腥色彩的文章,并记录他们的声音。最后通过计算机程序分析他们的声带微振动情况来判断他们的情绪和精神状态,结果相比参与其他电游的大学生,参与暴力电游的大学生处于更加紧张和焦躁的情绪之中。

“首先我很认同这个研究结论,在玩情节暴力的网络游戏时紧迫感会很强,情绪自然会变得紧张和焦躁。再加上,等游戏结束后,给你带来压力的工作或生活还是那样,但不少时间又已经花费在玩游戏上,此时你会感到越加有压力。”杭州市第七医院汪永光博士说。

汪博士多年来一直研究网络游戏,他发现,不光是情节暴力的网络游戏,其实玩任何一种网络游戏都不能减压,最后的结果都是增压。他接触过成百上千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年轻人,最后回过头来评价自己这段游戏经历时,都会用“无聊、后悔”四个字来概括。

“玩任何电子游戏其实都是在逃避压力,对于解决压力一点作用都没有。”汪博士说,成熟应对压力的方式就是要勇敢面对现实和挑战,如果凭借自己的力量无法解决的话,可以寻求周边人的帮助来解决问题。逃避、自责、幻想过后,只会令你压力倍增。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英雄联盟全明星赛是拳头游[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英雄联盟全明星赛是拳头游[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