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性教育的尺度如何把握?

时间:2016-06-16 11:44:17  来源:搜狐  作者:

你知道儿童性教育的尺度如何把握吗?孩孩优小编认为,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是家庭教育中,让家长头痛的问题,家长们既不想把性弄得过于神秘,又不敢对孩子全盘托出,分寸不好把握。

  儿童性教育:性安全教育不可忽视

  相信在当今社会,家庭里赤裸相见,夫妻与孩子之间无秘密状况并不少见。每个孩子的性成熟期是有区别的,有的孩子对成年人的裸体并不陌生,但仍然早恋或是过早地对异性的身体感兴趣,都源于他们的性成熟期不同。而有的孩子从没见过成年人的裸体,也从不见得就会对这方面特别好奇。

  作为父母,首先自己要有正确的性观念,不能片面地以为给孩子一个裸体就能消灭其性好奇,其实给孩子展示一个裸体,不如帮孩子建立一个正确的性观念。这些观念的形成,不是单单靠经常一起洗澡或是一起如厕就能解决的,还有很多日常的生活细节要注意。

  儿童性教育:家里孩子也有隐私

  当孩子对幼年与成年人的身体产生好奇时,或是当孩子提出要和父母共浴时,也完全可以满足其愿望,但一定要告诉她,在中国只有是亲人或是同性,才能够这样赤裸相对。传统家教里,成人意识里没有尊重孩子隐私的观念,例如孩子当众随地大小便、家长当众帮孩子换衣服……这些现象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家长对孩子独立人格的漠视,后果就是孩子不懂得保护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有的孩子被性侵犯了,都还懵懵懂懂,后果很严重。

  在家庭教育中,儿童性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必须品,请家长不要忽视对孩子的儿童性教育。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