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跟谁学老师感谢信:我会无怨无悔地跟着你们往前冲(图文)

时间:2016-07-08 16:18:17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跟谁学的小伙伴们,你们好!

我是跟谁学平台上一名80后的语文教师,我出生在湖北武汉农村一个书香家庭。很小的时候,在父母的影响下,我就希望能走出农村,到更大的世界去遨游。经过十多年的打拼,我终于有了自己的事业,在省城安了家。

但我的内心并不满足,因为我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我的记忆里,一个农村的孩子要考上好的大学,不说比登天还难,也和登天差不多。90年代末,我以全镇第二名的成绩,考上了全镇最好的初中。毕业的时候,能到县城上重点高中的有3名学生(全年级共400名学生),能上普通高中的也是屈指可数,很荣幸我是屈指可数的几位之一。

来到县城里上高中可谓辛苦,早上5点半起床,晚上10点半下自习,每天学习近17小时,学习强度之大让人吃惊(也不知当初是怎么熬过来的)。但是,辛苦三年,能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又有多少呢?

一个班50多人,只有十几个人能上大学,这便是努力的结果。而同时期的市里一所普通高中的升学率至少是我们的3倍,且他们的学习时间比我们少得多。

难道我比他们笨?难道我付出的时间还不够?

当我上了大学之后,我发现并非如此。

缺乏好的教育资源是我们升学率低的主要原因。大学毕业后,我萌生了回老家支教,改变更多孩子命运的想法,但是在家人强烈地反对下,梦想最终扼杀在摇篮里。再后来,有了妻子、孩子,梦想也就渐渐搁浅了。

  

2015年12月,朋友向我推荐了一款叫“跟谁学”的App。我很好奇,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软件呢?我试着用了这款软件,在平台上上传了一些个人资料,也开辟了网络班课,每天也只有几十人的浏览量,却没有荡起一点涟漪。

在2016年1月始,在线下我已经储备了很多生源,每天线下课程已是满满的。当朋友和我提到跟谁学的时候,我觉得已没有线上教学的时间,且自己已衣食无忧,无须再去打拼。于是,我又把线上教学的事搁置下来。

一直到5月的时候,快要高考、中考了,我突然想到20年前的自己,想到自己苦苦读书的情景。我为什么不能在考前做点什么呢?

虽然我是一名平凡的老师,但是我是身居省城,又有着近十年教龄且掌握了大量的考试信息,对中、高考试题有独到的研究,算得上是本行的提分专家。就凭这一点,很多地方老师无法媲美。

此刻,我忽然想到跟谁学的教育使命“让教与学更平等、更便捷、更高效”,这不正是我多年来的夙愿吗?这种使命不是和我多年的梦想契合吗?我为什么不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呢?

我内心在呼唤:“赶紧行动吧!再不行动,梦想永远就是‘梦',那些远方的孩子们都在等你出发!”

5月份正是培训机构最忙的季节,我每天最少10小时线下课程,晚上回家已是疲惫不堪。但是想好的事就要去做,说干就干。从5月份开始,每天5点半起床,准备课件,学习录课方法,上传视频,开设班课,且全部为免费课。

曾经有老师问我:“你这样辛苦为啥,又不能赚钱。”我笑着说我做的一切,总会有人看懂的。请记住这两句话:“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我能为全国的孩子做点事,我感到很欣慰,我相信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经过两个月咬牙坚持,到现在我已经录了30多集免费视频课,免费视频课总量全国第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两个月来,我又瘦了好几斤。可是我成绩也凸显出来,考试结束后陆续有家长联系我,感谢我给他们孩子的帮助。

此刻,我笑逐颜开。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我的网课的学生数已达到340多人,有的视频课的学习人数接近500人。这个数据和大咖比起来,我只是小虾米,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因为我正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有家长又问我:“你的公益行动,能坚持多久呢?”我说:“我一直会坚持下去,而且我的免费课总量还要一直保持全国第一。”因为只有这样我才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这里,我幸运地遇到了跟谁学的这样一批拼搏的年轻人,是他们给了我机会,是他们的平台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

“有事呼我,秒回!24小时服务”,这是跟谁学公司普通员工的一句话,却是跟谁学服务至上理念的最真实的阐释。这样一句最贴心的话,让我铭记心头,让我感动不已。我信赖这样的公司,我会无怨无悔的跟着他们往前冲。

如今,跟谁学已经两岁了,虽然我认识平台只有半年,但是我与她无比亲近,甚至是形影不离。在这半年里,我见证了跟谁学的迅猛发展,也见证了自己一步一步的成长。

最后,我要大声祝福跟谁学平台越办越好,衷心感谢跟谁学全体员工们无数个日日夜夜辛苦的付出。也祝愿天下老师,都能借助跟谁学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山西太原一儒老师)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