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首期“智慧北京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图文)

时间:2017-12-29 15:31:0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谢云松

本网讯 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使城市被无可避免地推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发挥着主导作用。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解决城市发展所带来的诸多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命题。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成立半年以来,为与行业企业共同探索智慧城市发展的新契机,学院积极筹备,成功举办了首期“智慧北京建设与发展论坛”。

1.JPG 

庞大的支持团队。本次会议由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中国低功耗物联网产业联盟、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中国大数据产业应用协同创新研究院、中国区域经济学会智慧城市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国科学院大学智慧城市产业协同创新联盟、中国科学院遥感所智慧城市工程部共同协办。中国低功耗物联网产业联盟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王学德主持会议,由新华网智慧城市频道,慧聪网智慧城市频道作为支持媒体报道本次活动。

精彩的主题演讲。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电子政务实验室主任孟庆国,北京大学移动政务实验室主任、博士、北京物联网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城市管理科技协会副理事长宋刚,三位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李学伟校长以“智慧城市从定义开始”为主题,提出“智慧城市是一种新的城市管理生态系统”,并指出智慧城市的基础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定位和专业方向的凝练提供了方向。

2.JPG 

良好的合作开端。大会第二个议程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新华网共同启动“2018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大赛”;并宣布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为北京赛区主会场。

大会现场由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泓代表学校与正益移动互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臻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科物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并交换建设合同;与航天科工、北大方正、浙江大华、清华同方、新华网签署并交换合作共建协议。

3.JPG 

参加论坛的有全国20多家行业企业嘉宾及代表,学校其他部门领导及智慧城市学院师生。学校将支持和打造“智慧北京建设与发展论坛”成为品牌论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