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智慧校园应急管理论坛:用新技术新应用保障校园安全

时间:2018-11-12 16:03:1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谢云松

本网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越来越成熟的先进技术进入校园,比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也走进校园。同时,近年来校园安全问题频发,说明传统校园在技术、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短板,也让学校对管理者对新技术越来越重视,开始思考如何利用先进技术来改造校园以保障师生安全。

1.JPG

2018年10月31日下午,第五期《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论坛--智慧校园应急管理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召开。本次论坛论坛由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科学》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学德主持;由北京联合大学主办,由浙江大华智慧城市研究院、中国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研究院、中国大数据与计算智能产业联盟、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科学》、中国区域经济学会智慧城市发展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由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承办,来自智慧城市领域的相关专家、领导和业内著名企业以及媒体参与了本次论坛,来自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超图软件、浙江大华、西奥物联网等单位的领导做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当前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背景下,当前智慧校园中的应急管理与解决之道。

2.JPG

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副院长杨海燕在论坛上表示,智慧城市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本科智慧城市学院,愿和业内同仁起就智慧城市中所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共同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学院的发展。

3.JPG

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成先生在《时空大数据与校园管理》中的演讲中提出,当前学校管理在学校综合管理、教职工和学生、公众等方面存在困难,而智慧校园应该以“智能化服务”为目标,服务于老师、学生及社会大众。因此上,智慧校园应以GIS技术为核心,建立校园一张图管理和服务模式,借助前端传感设备,利用物联网、互联网等基础网络实现信息的智能化推送,从而达到信息的高度融合。

4.JPG

西奥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广东省信息化专家李健博士在《出入口管理系统在智慧校园的应用》的演讲中表示,出入口管理是智慧校园的重要内容,出入口管理系统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西奥智慧校园以出入口管理为基础,融合校园管理、教学、办公、生活软硬件资源,建立智慧校园统一平台,为校园管理者、教师、生活、家长提供一站式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实现校园管理高效、教学过程智能、办公流程自动、生活服务便捷的目标。李健最后指出,出入口管理系统与消防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电子地图等管理系统联动,形成快速反应的校园综合应急管理体系。

5.JPG

北京邮电大学信通院教授、博导袁超伟先生在《三化物联网云平台及其应急通信应用》中演讲中指出,科学技术的发展使人类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这个时代的主要特征之一就是对信息的需求和利用,因此人们称它为信息时代。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智慧城市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感知网络,实现对垂直应用的支撑、非传感器感知技术、基于“云+边缘+智能”的感知大数据计算,其存在的痛点,比如信息的广泛处理及获取、海量数据的有效融合和智能协同等一系列问题,因此上,袁超伟推出了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和特色的”数字化绿色化生态化”三化物联网云平台及其应急通信应用平台,包括三个展示平台和四个运维平台。

6.JPG

浙江大华智慧城市研究院智慧城市规划师张国强先生在《可视化智慧校园应急管理》的演讲中指出,可视化智慧校园应急管理体系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事前要构筑三层立体防护体系、事中处理需要报警联动和信息发布以及事后查证的视频快速摘要技术及大数据云侦测等技术和手段,从而保证在校园突发事件时做到及时响应,快速处理。

8.JPG

常州霍思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明先生《中小学疏散训练仿真系统》的演讲中指出,近年来,公共场所频发恶性事件,为避免此类事件重复发生,社会各界希望能有针对性的应急疏散预案出现。因此,研究人员对灾害发生时的应急疏散仿真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其中的研究动向之一就是用大型计算机进行的预测性防灾系统的开发。目的是为应急疏散的每个人提供最佳的疏散路径,使得他们在灾害发生时能够迅速和安全的疏散。霍思金信息技术针对社会需求从公共空间模型建立,人员运动模型建立,信息模型建立这三者耦合计算,希望从中发现现有的疏散过程中的盲点,从而能够得到最佳优化疏散路径。

北京华档科技有限公司谢沛频博士在演讲中指出,我国居民房产占家庭财产总额约3/4,实现火灾涉险区域全体人员的早期有效报警,是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最关键环节。而以基于位置服务技术LBS实现火灾手机报警为核心,连接通讯三大运营商、微信、支付宝,连接现有各类消防信息系统,联动视频监控,集成云计算、区块链、AI等新技术,助力智慧消防全过程的全员管理。

8.JPG

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玲教授,对智慧城市系列学术沙龙中各位专家的指导表达谢意。

同时,参与本次论坛的嘉宾针对各位专家的演讲和当前中国智慧城市和智慧校园的发展也纷纷发展了各自的看法,并有针对的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沙龙讨论氛围热列,取得了很多的共识。未来也将更有针对性地对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的发展中的问题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