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2015中国产业发展趋势发布(图文)

时间:2015-05-30 10:54:5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雪藏

本网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所的年度产业发展形势分析报告——《中国产业发展报告2015》全新上市!

★权 威——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发布;

★时 新——总结分析2014年发展形势,展望规划2015年发展前景;

★关键词——产业创新 + 转型升级;

★纯干货——内容全 + 数据实。

是认识我国产业发展形势、理清产业创新思路、研究转型升级的权威“皮书”!

《中国产业发展报告2015》全新上市.JPG

2015中国产业发展趋势

◆有价值于相关部门及产业的决策者和研究者,以及关心中国产业发展的人士。

1.农业经济增速保持平稳态势,预计增速为4.2%

2015年尽管面临国内粮食和棉花高库存压力,以及国际低价农产品冲击,国内农产品价格存在一定下行压力,但是国家“三农”支持政策将继续加大,农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开始进入上升通道,目标价格政策有望进一步推开,货币政策可能适度放宽,主要农产品产量有望保持稳定,农产品价格稳中趋升,农业经济增速将保持在4.2%左右。

2.工业增速继续放缓,预计增速在8%左右

2015年,外需趋紧、投资增长下行压力增大,而消费需求结构优化和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对外开放战略及深化改革对产业发展的拉动效应短期内难以迅速支撑产业增速回升,预计工业增速将继续低幅回落,但总体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2014年1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1%,临近荣枯线,同期汇丰制造业PMI指数显示回落至49.6%,已经低于荣枯线,其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回落是导致制造业PMI指标下滑的主要原因,说明工业生产收缩、市场需求萎缩趋势没有好转。2015年是深化改革的关键年,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行政审批、金融、税制、价格等领域的改革将进一步深入,不断推动工业发展向市场化轨道理性回归。总体看,尽管工业增速继续下行的趋势已定,但增长态势一定时期内不会改变,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将维持8%左右的水平,受建筑业持续走低影响,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下降到7%左右。

3.服务业增速小幅回落,预计增速在7.7%上下

预计2015年中国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将较2014年略有回落,在7.7%上下。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我国工业下行压力加大的态势仍将持续,制约相关生产性服务需求增长,并通过影响城乡居民收入而影响服务消费。二是近年开始的规范公务消费和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收入仍将持续,由此导致服务消费相对于实物消费更易受到冲击。三是对服务业部分行业市场前景茫然或悲观情绪蔓延,容易导致其投资趋缓,尤其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很可能大幅回落,部分服务业甚至面临较低乃至为负的增长速度。

预期

综合2015年中国产业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具备的基础条件和所处的发展阶段,基于上述2015年第一、二、三产业增长速度判断及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情况,预计2015年我国GDP增速在7%~7.1%。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