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引领未来心理诊疗趋势,好心情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诊疗模式

时间:2021-08-13 10:05:1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近年来,随着现代社会压力的日渐增大,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突出,社会对于精神心理健康的需求与日俱增。据了解,目前我国各类精神心理疾病在人群中总体发病率为17.5%,有超过2亿人一生中需要介绍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但国内精神心理科执业医生不足4万,每10万人拥有精神科医师不足两位,与国际标准相比差距甚远。而且优秀医生资源主要分布在一线城市和头部医院、医疗资源供需不平衡等老生常谈的问题在精神心理健康行业也同样存在。这些问题如何改善,成为了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

提高患者诊疗效率,互联网诊疗模式大放异彩

令人欣慰的是,随着互联网、5G、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等技术的蓬勃发展,不仅为大众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时,在医疗健康方面也让人们看到了更多可能。特别是疫情爆发以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大众的迫切需求,在线诊疗、互联网医院等新兴的医疗模式开始大放异彩。针对首诊咨询和复诊的患者,不需到医疗机构现场,通过互联网模式获得专业的诊疗服务,明显降低了疫情期间的交叉感染风险,缩短了诊疗花费时间,提高了就诊效率,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与内、外、妇、儿等科室的病种不同,互联网诊疗模式对于精神心理类疾病有天然优势。一方面,精神心理科疾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和连续进行心理咨询治疗,并不依赖于仪器设备的检查和生化指标的检验,而是依托医生强大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患者行为和表述来进行判断;另一方面,由于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许多患者在异地就诊的往返路途中,需要他人照料与陪伴,这会给家人造成很大的负担,而患病带来的病耻感也会影响线下的就诊情况。因此,对医患双方而言,传统的随诊方式不仅效率低下,也不能及时跟进管理患者的病程,这一点,通过互联网接受治疗更让人认可。

聚焦精神心理健康领域,打造智能化诊疗服务矩阵

好心情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聚焦精神心理健康领域的互联网医疗平台,也是国内首批互联网医院执照获得者。好心情自主开发的一套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诊疗系统平台和心理医疗服务体系,能够通过模块化、标准化的实现精神心理健康患者在线医疗服务和复诊管理,并提供电子处方、在线诊断、数字治疗和心理诊所等一整套的精神心理用户闭环服务,大大提高用户就诊效率和体验。

5G、人工智能普遍应用的今天,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已步入下半场。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也将向管理、科研等更深、更广的维度发展。为了构建人工智能医疗服务矩阵,好心情先后推出了情绪监控手环、睡眠监测等针对精神心理疾病的产品和服务。情绪监控手环能够随时监测用户的情绪、压力状态,并有情绪爆表提醒功能和情绪调节方法反馈训练功能,通过情绪调节方法学习训练,及时调整焦虑、紧张、抑郁等不良情绪;而好心情推出的适用居家监测的多导睡眠记录仪服务,可量化指标包括睡眠结构、睡眠潜伏期、睡眠效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指数、睡眠心率、觉醒指数、睡眠血氧事件等指标,通过监测可实现个体化及精准化治疗。

构建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延长患者服务半径

精神疾病作为典型的慢性病,需要长期、持续性的服务。虽然线上互联网医院可以多方式咨询、复诊开药,但是面对面的心理咨询、诊疗,能对患者的情绪、行为进行更真实和全面的观察,这是线上平台无法替代的。2019年以后,好心情便开始布局线下服务机构,好心情诊所和医院的先后落地,让患者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诊疗方式,更好地进行精神心理疗愈。这种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让广大患者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可靠的医疗服务。

经过六年的行业深耕,目前好心情已发展为国内最大的中枢神经领域互联网医院,注册医生产国3万名,涵盖了中国精神心理临床医生的80%,用户超过了400万人。好心情CEO陈冠伟表示,现阶段,好心情智能化诊疗系统覆盖患者诊前、诊中、诊后就医全流程,涵盖了患者的复诊、购药、咨询、心理测评、医疗质量检查以及心理放松疏导等服务。未来,好心情将继续深耕中枢神经疾病系统领域,扩大市场规模,为更多精神心理健康需求用户提供专业服务。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