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数据详解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和PC销量下滑趋势(图文)

时间:2015-07-09 16:47:19  来源:好奇心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从一个大坑跳到了另一个坑里

权威 IT 研究与咨询公司 Gartner 刚刚调低了它对 2015 年全球主要电子产品出货量的预测,从之前预测的 2.8% 增长率大幅下调到 1.5%,总数降低到了 25 亿台设备。根据 Gartner 的数据,PC 和智能手机出货量在后半年的走势,是造成全球电子产品出货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新的趋势显示,越来越多公司已经完成从 Windows XP 系统和电脑向其它品牌转换的过程,造成 2015 年上半年 PC 销量下滑。更重要的是,美元坚挺和其他货币贬值,拉高了成本,导致各大供应商开始大幅削减库存(至少都调低了 5%),预计未来半年这股力量会严重影响全球 PC 的广告和销售。

c751ef2f1e432006-2014 年全球 PC 出货量

最终 2015 年全球 PC 销量预计比去年下滑 4.5%,总量为 3 亿台左右。负责这项调研的研究员 Ranjit Atwal 表示,“微软 Windows 10 的发布,会造成 2015 年下半年全球超级本和便携本电脑需求变小,因为新设备的高价通常会造成 3 个月左右的影响。但是,随着人们适应价格打算更新换代,2016 年微软 Windows 10 系统会鼓励人们购买更多新的 PC 电脑。”

手机销量仍然将增长,但相比 2013 和 2014 年的动辄超过 20% 的季度增长率,2015 年全年手机只会比去年多卖 3.3%。

于此同时,智能手表这个新品类并没有很受欢迎,它对普通消费者购买平板意愿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这些数字中,PC 继续下滑和手机出乎意料地不好卖,造成的明显影响是:

1.原来以 PC 为主要业务的企业会更不好过。这并不出乎意料。

2.已经开始转型的企业将意外地受到打击,因为他们大部分把智能手机选择作为转型的目标。

3.大部分手机厂商受到严重影响。

4.逆市增长的苹果和小米,也需要开拓新的市场

PC 销量下滑已经持续了几年。像微软、索尼、联想等企业许多公司为了应对 PC 销量下滑,纷纷加大对手机业务的投入。现在他们面对的是跳进另一个也在萎缩的市场,这种前景不能不说有点凄凉。

手机(或者说智能手机)市场的萎缩,实际上并没有直接冲击小米、苹果这类行业第一的企业。它更大程度上对排在它们后面的三星、诺基亚、Google、索尼,以及国产品牌 HTC、魅族、中兴、华为等造成影响。

不过在这个规律下,即使是仍然保持逆市增长的苹果和小米,也不得不考虑当智能手机卖不动以后,能够撑起整个公司的下个业务是什么。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