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2015上半年彩电加速迭代超薄电视势头迅猛(图文)

时间:2015-07-09 16:53:14  来源:百姓家电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2015年时间过半,纵观上半年国内彩电市场,回暖趋势明显,而随着4K、超薄等技术的发展和完善,以及渠道等方面的变革,彩电市场的迭代速度也在迅速加快。近日,在百姓家电网联合奥维云网举办的“2015彩电行业数据分享会”上,对上半年彩电市场的各项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复盘,其中,在宏观方面,奥维云网预测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彩电市场零售量达1292万台,同比增长4.7%;零售额达733亿元,同比增长5.3%。而超薄电视则以迅猛的势头迅速赶超先一步入市的曲面电视,成为高端彩电市场新宠。

彩电市场的迭代首先体现在产品尺寸上,进入2015年,55寸成为各大彩电厂商竞相逐鹿的尺寸,奥维云网数据显示,1-5月彩电市场55寸的零售量占比达11%,同比增长3%,在所有尺寸段中增幅最大,彩电的大尺寸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而相对的就是中小尺寸彩电零售量规模的不断下降,其中32寸液晶电视的零售量同比下降8%,奥维云网预计2015年上半年中国彩电的平均尺寸将达43.6寸,15年全年有望成为全球彩电平均尺寸最大国。

伴随着尺寸迭代的是彩电分辨率,1-5月UHD电视的市场渗透率为24%,同比增长13%,而其中大尺寸的UHD渗透率最高,市场零售量达1292万台,同比增长4.7%;零售额达733亿元,同比增长5.3%。智能方面,2015年上半年智能电视的渗透率达72%,15年全年智能电视的渗透率预计将达79%,4K和智能已经逐渐成为彩电的新标配。

彩电渠道的迭代态势也非常明显,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线下实体渠道零售量全线下降,而线上市场则逆市上扬,1-5月彩电线上市场零售量达到407万台,占比21%,同比增长78%,消费者越来越青睐在线上购买电视产品。

超薄电视势头迅猛或后来居上

在高端彩电市场上,超薄电视和曲面电视的竞争愈发激烈,虽然曲面电视较超薄电视先投入市场,但由于价格过高以及观看体验受限等原因,曲面电视的优势正在逐渐减弱,超薄电视大有后来居上的趋势。

据奥维云网6月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市场超薄电视在售共37款,平均每款销量428台,曲面电视在售56款,平均每款销售量298台,曲面电视六月销量1.6万台,超薄电视1.58万台。而在2015年1月,曲面电视在售型号共55款,超薄电视仅5款,随着超薄电视的陆续上市,短时间或将超越曲面电视成为高端彩电市场的新宠儿。

价格因素成为曲面电视销售放缓的最大主因,奥维云网数据显示,55吋在售电视中,曲面电视平均价格是超薄电视的1.1-1.4倍,业内人士也表示,曲面电视的临场感在65吋及以上更大尺寸上才会有更好体现,而在55吋这个主流尺寸段上临场感优势并不明显,也正因此过高的价格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超薄电视因其超薄的尺寸,更易于满足国内用户偏向挂墙安放电视的需求,同时出色的产品外观设计也更符合目前主流的审美趋势,可以更好的于室内装修相搭配,收到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百姓家电网2015电视产品消费关注调查》数据显示,53.6%的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超薄电视,而曲面电视为46.4%,而在不考虑功能因素的情况下,超过80%的用户介意电视机身的轻薄程度。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在曲面电视品牌销售中,三星一家独大,销量占曲面电视总销量的70%,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品牌格局不够稳定,就像当年等离子电视松下一家独大一样,增加了曲面电视市场的不确定性,而且近日有消息称,三星将于今年10月发布超薄电视,如若消息属实,或将重创市场对曲面电视的信心。

而在超薄电视市场中,创维销量占比达到50%,成为超薄电视市场目前当之无愧的王者,在《百姓家电网2015电视产品消费关注调查》中,22.5%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创维超薄电视,长虹、康佳、LG、索尼紧随其后。

奥维云网刘闯表示,随着友达、华星光电等面板厂陆续上量超薄面板,超薄电视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届时或将后来居上,超越曲面电视成为高端彩电的第一选择。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