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金融场景化将成未来支付趋势

时间:2015-07-09 16:56: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7月8日,支付宝在北京发布最新版本,这个被称为“支付宝12年最革命性变化”的版本,加入了“商家”和“朋友”两个新的一级入口,分别替代“服务窗”与“探索”。此外,支付宝新版本还增加了亲情账户、借条、群账户、群付款等一系列生活和沟通功能。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支付事业群总裁樊治铭在接受中华工商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场景化是蚂蚁金服对于互联网金融未来趋势的基本判断之一。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所有行为,包括支付在内的金融服务与社交互动,都将融入到具体的场景里。正如人们不会为了使用支付而去购物,而是在某个具体的消费场景里自然而然地使用支付宝,人们的理财需求也不仅仅只是孤立地为了赚钱,最终都是为了满足生活场景中的某个目标。

据艾瑞咨询报告显示,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在2014年增长4倍,其中支付宝独占鳌头,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

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支付宝及其母公司蚂蚁金服也成为行业标杆。余额宝、招财宝等理财平台拥有超过2亿用户,支付宝是所有这些理财服务的主要入口。

“用户对支付宝的需求,也不再局限于移动支付,希望通过支付宝能更加便捷的获得服务。正是基于此,新的支付宝,也开始从移动支付走向全景式的场景平台。”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支付宝方面透露,新增的“商家”一栏,将由新成立的“口碑”平台进行运营,支付宝为口碑提供流量入口。新的口碑,是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合资成立的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初期投入60亿元,集合双方的优势资源,支持线下商家入驻,共同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本地生活服务。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