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VR的未来发展趋势(图文)

时间:2015-12-04 17:17:38  来源:安趣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计算机已经成为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使得人类的交流采用了新的方式,进入了新的领域。具体发展过程如下:命令界面—图形用户界面—多媒体界面—虚拟现实。

那么,什么是虚拟现实技术?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是由美国VPL公司创建人拉尼尔(Jaron Lanier)在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的。其具体内涵是: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各种现实及控制等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其中,计算机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成为虚拟环境(即Virtual Environment,简称VE)。

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 VR。使得虚拟现实这个科技行业小众的名词,开始为更多业外的人们所熟悉。在此之前,Oculus主要用于为人们在游戏过程中创造身临其境的感觉。

VR(虚拟现实)技术可广泛的应用于城市规划、室内设计、工业仿真、古迹复原、桥梁道路设计、房地产销售、旅游教学、水利电力、地质灾害、教育培训等众多领域,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些领域需要相应的全景拍摄硬件与VR进行结合来发挥相应的功能。

与VR相对应的全景是怎么回事?

我们拿起手机点开地图,会发现所有的大街小巷都可以浏览周边的全景,这些全景图片颠覆了我们平面图片的想象,在浏览这些图片的时候,我们会感到触手可及,如果结合VR眼镜来进行观赏,更是令人觉得身处其中。这些全景照片怎么拍出来的呢?

说道全景照片,不得不说明一下拍摄全景照片所用的设备--全景相机。

什么是全景相机?

全景相机,是将多个超广角镜头,每个镜头对应独立的CMOS感光元件,独立的像素点以及机内处理原件,通过精确的调教,整合到一起进行集中的图像及视频输出。通过整合的机内存储器进行图像处理,输出到全景处理服务器中来做接片缝合,可形成星球状全景以及中心轴状全景。VR设备使用的全景实景影像部分就是通过全景拍摄,通过一系列的处理,转换成为VR设备可直接观看的影像,带来身临其境的影像感受。

目前国内外生产专业的全景相机厂商有upano,三星,diy-streetview,Teche开发的TE720全景相机均是面向专业化应用。以及面向消费级,可玩性居多的ricoh的theta,blue360。但是使用级别跨度过大。欠缺的是准专业用户可以接受的利于自己使用的部分专业功能,同时又能满足自己需求的全景相机产品。随着技术发展越来越快,研发周期越来越短,不久的将来,随着这些厂商认识到这个市场的前景,会相应的推出符合人们需求的不同层级的全景相机。

我们能想象到,当某一天,VR眼镜如果像手机一样,普及到人手一个,相对应的全景拍摄设备也会有一个更广阔的使用市场,我们可以通过全景相机,来分享我们身边的每一刻无法用语言来描绘的场景,可以用全景相机来记录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与VR结合,带给人们一个新的透视感。未来的视频网站也会依靠UGC内容带来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