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近六成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为国企发布

时间:2015-12-24 13:54:33  来源:新华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樊曦

中国社科院22日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5)》。白皮书显示,近六成社会责任报告为国有企业发布,五年来持续领先于民营企业及外资企业。

在“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了该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今年,中国企业对履行社会责任越来越重视,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数量持续增长,达到1703份。从报告发布的地区分布来看,北上广地区发布最多;从企业是否上市来看,上市公司报告超七成,构成了我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的主力军;在发布内容方面,逐步从“全面披露”向“实质议题披露”转变,“互联网+”“一带一路”成为披露热点。

白皮书指出,2015年新环保法出台后,一些企业更加重视对环境信息的披露,反映出社会责任由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互联网产业延伸的趋势。

针对企业如何履行好社会责任,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企业应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把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中,在深化改革、结构调整、并购重组、节能减排、创新发展等工作中充分体现社会责任理念和要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表示,企业能否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的事情,也需要一定的社会环境来推动。政府作为社会管理者要积极推动制度创新,建立有效的奖惩机制,实现企业自身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良性循环,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