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华为首推二合一笔记本,多功能本或成后PC时代潮流(图文)

时间:2016-02-26 09:25:2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综合消息)

本网讯 在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宣布推出了自己的Matebook 二合一笔记本产品。随着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的流行,尤其是大屏智能手机的出现,PC市场已经不是朝阳产业了。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智能移动终端的越来越多元化,我们看到PC市场也呈现出更多的特性和发展趋势,不再是以前DIY时代的一种变化,而是更加注重用户的应用体验和移动便捷性,尤其是二合一笔记本等多功能便携本的出现,整合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功能更多应用体验,以及越来越亲民的价格,都是市场呈现出来的一种新特性。

我们看到一些智能手机厂商也开始在布局自己的便携电脑的市场机会。比如中国市场的华为和小米公司,都在蠢蠢欲动了。毕竟无论是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机还无法真正取代笔记本电脑等商业应用基础的。这恐怕也是为何平板也要给自己的iPad搭配物理键盘的原因之一吧?再加上微软Surface Book的出现,都是在给用户提供更多应用体验的产品。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用户的需求逐渐集中化,那就是终端要更加容易携带,更加多元化,更加注重娱乐体验和商务办公的需求。娱乐是对于平板电脑的应用需求,比如笔者接触到周围的很多女性朋友,就喜欢用平板来追剧,而不是用智能手机,也不是用电视。甚至很多人在做饭的时候,也喜欢把平板电脑支在那里,时不时地瞄一眼。

不过在作办公处理和商务应用的时候,又离不开键盘操作,因此笔记本电脑也常常是必备的一件物件。尤其是对学生朋友来说,他们也习惯配置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即使在有平板的情况下也是如此。因为有很多操作还是键盘更适合来操控,市场也在逐步细分,向更精细化用户需求发展。

如今的市场多功能笔记本开始逐渐多起来了,事实上,现在类似的超极本还是非常有市场的。因为可以拆卸,可以组合,可以根据实际使用场景进行变换,用户体验也丰富了许多。为让用户有更快捷,更高效的体验,英特尔也不断地推出迎合市场需求的芯片组合。

去年下半年,英特尔发布了基于Skylake微处理器架构的第六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这也是英特尔新一代采用14纳米制程技术的处理器,研发历时4年多。据悉,与平均使用时间五年的旧电脑相比,新一代处理器可以提升2.5倍的性能、3倍的电池续航时间以及30倍的图形性能。

更主要的是英特尔在物联网、创客生态圈市场都在不断地布局,不仅仅是提供新技术应用和高性能的芯片产品,而且,英特尔在中国还建立了“众创空间加速器”,为创业者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帮助他们样品化,还针对开发者社区组织竞赛,把这些创客纳入到比赛当中,英特尔投资还专门针对中国创客投入1亿美元基金。就是希望能够形成更多的生态机会。尤其对中国市场而言,随着“双创”的不断推进,更多的人选择自主创业,需要更多的孵化机构能够帮助他们进行更有效的市场化步伐,英特尔进行这方面的创新性应用推广和孵化,就是希望能够找到更多元的发展布局机会。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