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造就演讲:《人工智能》全角度探索未来智能的新边界(图文)

时间:2016-05-27 11:52:14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如果说产业革命带来了生产力的巨大释放,那么机器人的研发带来了人类灵性的觉醒,人工智能背后是哪些学科的高速发展?人类是否会在未来被机器取代?人工智能的前景在哪里?5月20日造就(微信ID xngshu100)演讲在上海举办,邀约5位各行业嘉宾从自我的角度诠释未来科技的边界。

以下是5位嘉宾观点

Misa.Z——《机器与人的边界》

人工智能是一个潘多拉盒子,一旦被打开,事态就不是我们能掌控了。我们愿意接受机器做出的选择吗?我们愿意把主动意志交给机器吗?

有条隐约的边界一直没有被撕开:人类情感的、创造力的。机器可以拥有情感吗?可以去创造艺术吗?这个边界一旦被撕开,冲击和痛感将大于工业革命。

单霆——《为什么无人驾驶汽车会垄断未来》

通向无人驾驶之路,无非两条:其一是一步到位型,以研究为导向,或者是有特殊目的(如军事),不计成本和实用性,直奔无人驾驶终极目标;

其二是循序渐进型,由驾驶辅助到半自动驾驶,逐步过渡到无人驾驶,以特斯拉、沃尔沃、奔驰等汽车企业为代表。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采取了第一条路线,事先测绘高精度地图,标注出车道、交通灯、交通牌等关键信息,再依靠 Lidar、Radar、Camera 等多种价格高昂的传感器为无人驾驶保驾护航。

曹立群——《统计学看犯罪率》

好的公司要从社会达尔文主义中解脱出来,不能只以效率、效益为目的。好团队需要两种领导人:一种效率领导、一种情感领导。

犯罪率高是一个社会为了维持高度的社会分层所付出的代价,我的整合式数理结构模型进一步证明,不仅是犯罪率,高度腐败也是一个社会为了维持较大的经济不平等而付出的间接代价。

许可——《音乐的灵性》

音乐是名族的灵魂,是一种心灵与自然的对话的语言。期望通过自我的努力能让河南小调这样乐曲也能在国际舞台上展现。

山世光——《看脸的世界》

如何评价人脸识别技术好坏?除了识别率指标外,还必须同时考虑误识率或虚警率等其它指标,换句话来说就是把不是“张三”的人错误识别为“张三”的概率。

刷脸支付距离全面应用尚需努力,主要原因在于这里存在权衡便利性和安全性的困境。

为了更高的安全性,可能不得不丧失便利性,即自己偶尔刷不了自己的钱。

余凯——《机器的心》

人类正进入一个虚拟融合的世界。新的物种也诞生于此,不再是人的体力、脑力延伸,而是自主决策和行为。世界是我们的,也是机器人的,但归根结底,是属于会做机器人的人的。

作为剧院式演讲的先驱,造就(微信ID xingshu100)以科学科技,人文娱乐等与生活、科技、未来息息相关的话题作为立足于上海最大的线下知识分享交流平台。本月造就也将进驻广州,以教育、创业开篇,探索未来教育创业的爆发点。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