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未来加速器先声夺人,Alphawolf闪耀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图文)

时间:2016-07-30 10:49:5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金蕊

本网讯 以“智慧 创新 融合 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简称“智博会”)7月29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为期三天。本届智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和中国智慧产业联盟共同主办,分为智慧城市综合馆、金融服务馆等十个展区,参展方包括国际国内城市、央企、互联网企业、上市公司等。

本届智博会上,华为、中兴两大老牌通讯巨头和腾讯、乐视、阿里巴巴等业界知名互联网企业将亮相,展现各自在“互联网+智慧城市”方面的战略布局。同时,如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机器人、乐视超级汽车、方正无人机等国内知名的智能科技产品也将集体“露面”,给广大参展观众带来酷炫的科技体验。

3-2.JPG

而在众多知名参展商中,位于九号馆H003位置的“Alphawolf未来加速器”展厅,在展会第一天竟成了全场的焦点,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参观。

据记者了解到,“Alphawolf未来加速器”,又称“中关村智能硬件企业加速器”,成立于2014年,是全国首家面向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物联网等尖端科技领域的专业型孵化器。加速器总部位于全国创新创业核心位置——北京中关村西区鼎好电子大厦B座10层,目前是中关村八大智能硬件孵化器之一,也是全国“创新型孵化器”的核心成员,其出现填补了中国在智能制造等尖端科技领域开展高端、专业科技服务的市场空白。

本届展会现场,未来加速器展出了“贝塔科技”、“写视康科技”、“家生活”等8家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创新创业企业,参展展区面积近200平方米,涉及包括AR(增强现实)技术、智慧城市公共信息管理、智慧社区管理系统等热点科技领域。

来自“贝塔科技”的创业者,用一个iPad向我们展示了AR(增强现实)技术在生活中的神奇应用,当我们用iPad扫描一张平白无奇的中国地图时,地图上的地名突然立体了起来,而与此同时地图上也突然出现了一个3D的小解放军士兵,当我们用手点地图上任何一个位置,小士兵就会立即转身,用标准的军姿跑步跑到指定位置。我们试着点击了一下地图上的“北京”立体字,图上的小士兵马上转身跑过去,当他在“北京”停下来的时候,“北京”两个字的上方突然开始播放北京的城市宣传片了,全程细腻而流畅,十分酷炫;而当我们用手点南海的位置时,小士兵马上掉头跑向南海位置,当他定住后,地图上方浮现了一行立体大字“南海是中国的!”,刚正威严,而又科技感十足!

5.JPG

“贝塔科技”的创始人张开翼告诉记者说,之所以选择镜头里的主人翁是小士兵,原因是他本身自己以前就是部队里的一名大学生士兵,身体上性格上深深烙下了人民解放军的烙印,如今退伍创业,从拼搏在战场第一线变成奋斗在中国创新创业的第一线,却依然“位卑不敢忘忧国”。同时张开翼也希望,科研实力强劲的“贝塔科技”能在未来加速器内加速发展,在把AR技术的核心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的同时,研发出更多有趣而实用的应用,让人们的生活更智能更有趣,让国家更好地受益于AR技术。

而除了神奇酷炫的“贝塔科技”外,位于九号馆的未来加速器的展区内还展览了“智慧城市运营专家”写视康科技、“智能人脸识别和动漫自生成技术”佳士乐文化、“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家生活科技和“全国最大的国际义工项目”出走世界等,企业项目科技感强、互动性佳,赢得观众游客的一致好评!

6.JPG

未来加速器成立不到两年,已经共计加速了50多个创新企业和项目,总估值已突破120亿人民币,因其带动企业发展能力之强,而在中关村被业内称为“奇迹加工厂”。而未来加速器创始人王乃琛也被《财富》杂志评为“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业精英”之一,并且是40位中最年轻的一位。2015年底,未来加速器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创新发展带动转型升级”为题,作为全国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典型榜样,予以展示表彰。

1.JPG

正如智博会组委会秘书长高亚彪所认为,以尖端科技、智能设备、无人车、无人机为代表的智能技术将成为智慧城市发展的下一个风口。

相信以Alphawolf未来加速器为代表的中国创新创业企业,将会以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物联网等尖端科技为切入点,不断带领中国中小科技企业向下个时代进发,帮助国家民族早日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制造强国战略目标。

2-2.JPG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