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智领未来科技,深化校地协同——“创启未来”2018创新创业汇圆满收官!

时间:2018-11-28 10:05:5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2018年11月22日-23日,在天津市政府、宝坻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北大科技园举办的“创启未来”创新创业汇年度收官活动在天津宝坻经济开发区圆满落幕。

活动汇聚了2018年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人工智能总决赛、第二届天津宝坻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人工智能·新经济发展引擎”高峰对话、“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闭门研讨会、人工智能项目推介会、项目对接会等多项活动。来自天津市政府部门代表、投资人、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参赛企业代表500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双创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智领未来,深耕人工智能新技术领域

由北大科技园主办的“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聚焦前沿科技领域,关注热点创新主题,深度挖掘人才和项目,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寻找最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持续成长空间。2018赛季在京津冀、西安、包头、金华、台州、首尔等多地开花,设立城市站点,举办丰富赛事活动。通过多样的赛制,赛事覆盖人工智能、新材料、生命科学等各项高科技前沿领域专题,吸引、挖掘大量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举办中美“创之星”大赛、开设中韩创业孵化营,打开“创启未来”国际化视野和窗口。此次,创启未来2018人工智能专项赛成果显著,吸引257家企业项目参赛,30家优质项目入围总决赛,22日下午大赛决出奖项。最后,来自北京专注于水下智能机器人项目的博雅工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一等奖。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人工智能总决赛颁奖礼

为了集聚政府、产业和市场的优势资源,扶持创新型高科技中小微企业发展,助推区域创新创业事业的协同发展,“创启未来”2018人工智能总决赛与天津宝坻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双赛结合,创业流平台最终,洛克机械(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尼凯斯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天津宝坻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图片7.png 

天津宝坻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礼

图片5.png 

获奖名单

携手各方优质资源,共同打造区域创新创业服务链

活动的开幕式上,北大科技园与招商银行云投汇在与会者共同见证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创新支持创业,共同打造创新创业生态链。与此同时,14家京津冀区域优秀企业签订了意向落地天津北大科技园的协议。

图片6.png 

北大科技园与招商银行、云投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7.png 

企业签订意向落地天津北大科技园的协议

校地协同,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并举

北大科技园2014年与宝坻经济开发区签约成立了天津北大科技园,帮助当地筛选、培育、孵化高科技企业,促进当地产业转移升级,提升区域影响力,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双方合作升级,通过“创启未来”创新创业汇活动落地、高科技项目与企业引进等系列运营手段,为当地产业转移、升级助力。基于此,天津北大科技园与宝坻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深入合作协议。

图片8.png 

北大科技园与天津宝坻经济开发区签署深入合作协议

随后在由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主持的“人工智能·新经济发展的引擎”高峰对话上,来自各个领域的人工智能专家学者、投资者、媒体人对人工智能在区域经济发展中促进作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片9.png 

“人工智能·新经济发展的引擎”高峰对话

23日下午,在“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闭门研讨会上,各方代表对天津宝坻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战略和路径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宝坻经济开发区未来的产业聚集与发展提出了多项具备可行性的建议。

图片10.png 

“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闭门研讨会

同时,另一个会场上,15家优质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分别向投资者、企业和宝坻区政府代表展示了自身的项目,企业发展需求得到了充分的表达,切实的反馈。

图片11.png

项目推介、项目对接活动

图片12.png 

与会企业合影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倾心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