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第四届“中国数坝”峰会·张家口专场对接会在石家庄(正定)隆重举行

时间:2019-10-15 09:20:5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谢云松

本网讯(谢云松) 2019年10月12日,以“协同创新,绿色发展 ,打造中国数坝”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数坝”峰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1.JPG

本次峰会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领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省领导、省有关部门等政府部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银联、阿里巴巴等国内大数据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大数据在技术沉淀、场景应用等方面的创新突破及行业巨变,创造政府与数据中心产业链顶级推广与合作交流契机,进一步“搭建”政府-资本-产业-应用-技术交流全方位对接平台,推进政府与中心产业链顶级推广与深程度合作交流。

在会上,中共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少峰、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张北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鹏举以及张家口各区县代表进行了峰会致辞。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张家口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深入浅出的对张家口的优势条件和过去的发展成果,以及对于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和发展目标作出了重要的阐述与发言。并表示未来我市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合作,共同打造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典范。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表示,张家口在发展数字经济、建设中国数坝具有区位、交通、成本、市场、产业基础等方面独特优势,希望张家口市充分利用好举办2022年冬奥会,打造“河北一翼”、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等一系列重大机遇,积极对接京津,大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数字经济服务业发展,不断发展壮大自己。省工信厅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张家口理思路、招人气、搭平台、抓项目、建队伍,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中国数坝建设。

2.JPG

张北县人民政府李鹏举县长进一步发言,张北有优越的避暑气候,有壮阔的高原风情,有交融的多元文化,有纯净的生态环境,是绿色发展的产业之城。在张北,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数字经济率先开启实践之路。如今,张北已经把承接北京产业外溢转化为本地发展的新型产业支撑,形成了大规模、集群式发展的产业格局,为发展数字经济奠定扎实基础。作为发展数字经济最重要的新型生产要素,大数据产业在张北有着无可比拟的先天和后天优势,更是具备保障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四大优质要素。一是能源结构上完全可以建成绿色数据中心。二是能源基础设施上完全能满足数据中心负荷需求。三是能源价格上建立了符合市场规律的电价机制。四是输出通道上打造了一条连接京津冀的宽带走廊。近年来,张北县大力实施“大智移云”引领计划,深化大数据、云计算创新性应用,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项目集聚效应、产业的品牌效应、区域的带动效应日趋明显。

3.JPG

本次峰会主要展示张家口市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并推动一批数字经济项目签约落地。会上共有12个合作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587.5亿元。张家口市还发布了28个数字经济和大数据项目,总投资1003亿元。其中,数据中心类项目11个、大数据平台类项目8个、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类项目5个,电子商务类、遥感系统类、无人驾驶类、智能家居类项目4个。

4.JPG

张北县人民政府李鹏举县长在峰会现场与北京京粮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京粮集团数据中心项目,获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随着阿里巴巴集团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张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获得快速发展,基地的项目集聚效应、产业品牌效应、区域带动效应日益凸显,逐步成为全国重要的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基地。目前,张北大数据产业正在由体量扩容向提质增效转变,进一步推动“中国数坝”建设,打造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两基地、两中心、一枢纽”。最终建成“六大集聚区”,争取到2022年在发展目标上,数据中心规模达到50万台服务器,相关产业规模突破400亿元。

相信,此次第四届·中国数坝峰会的召开将对建设数据高地,打造“中国数坝”,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在打造“中国数坝”的基础上,张北将以数据流引领技术流、物质流、资金流、人才流,打破行业壁垒,探索上下游协作共赢的新型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推动当地数字经济飞速增长,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