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OPPO内容生态发布“欢想计划”,价值亿级内容创作基金扶持内容生产者

时间:2019-12-24 19:58:3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1219日,2019 OPPO开发者大会(ODC19)在北京举办,活动共吸引海内外3000余位开发者及200多家媒体到场。大会设置主论坛,以及聚焦开发者服务、技术、游戏、商业化、内容生态、企业合作6大领域的分论坛。

1.jpg

在备受内容平台和内容生产者关注的内容生态论坛中,OPPO 首次公布“引力计划2.0”中匹配“欢想计划”的内容生态专项扶持政策,提供价值亿级内容创作基金扶持内容生产者。

2.jpg

OPPO内容生态携手生产者促进价值内容的创造与传播

据介绍,OPPO内容生态面向3.2亿+矩阵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服务。目前,OPPO内容生态的内容矩阵包括OPPO浏览器、视频、音乐、乐划锁屏、主题商店、负一屏、游戏中心、软件商店、Breeno语音等12个形式多样的分发端口,内容体系的月活用户已经超过 2.6 亿,每一天的内容曝光次数,达到 150 亿次以上。结合OPPO内容生态价值升级、流量前置、场景融合的三大特点,帮助内容生产者促进价值内容的创作与传播。

3.jpg

在价值升级方面,OPPO内容生态发现年轻人的热爱,通过优质的原生内容服务,给年轻用户带来顺畅的内容体验,帮助用户探索生活中的美好,给社会带来正能量。

在前置流量方面,依托ColorOS强大的前置流量,OPPO内容生态摒弃了复杂的手机操作,不仅为内容生产者带来更快的触达,还为用户提供更贴合需求的内容。

在场景融合方面,OPPO内容生态不断创新系统内容分发场景,为用户提供更贴心的内容服务,站在用户的角度,为用户带来陪伴感。

同时,OPPO内容生态还积极拓展内容场景,实现与其他类型业务的内容联动。例如,《口袋少女训练营》是与游戏业务的内容联运,能够助力游戏IP的开发,积极促成游戏信息内容化的落地与实施,积极拓展其衍生价值。此外,OPPO内容生态还塑造了《口袋学长团》《今天我就不》等诸多成功的内容出品案例。

在大会主论坛中,OPPO副总裁、互联网事业部总裁段要辉表示,希望结合内容生态价值升级、流量前置、场景融合的特点,通过对内容生产者扶持以及 ColorOS 内容场景服务打通的方式,促进价值内容的创造与传播,挖掘内容的衍生价值,以获得更优质的内容来服务用户,实现用户、内容生产者与生态的共赢。

 “欢想计划”来啦!价值亿级内容创作基金扶持内容生产者

据段要辉介绍,内容业务的发展,离不开行业头部合作伙伴的支持。OPPO 目前已经和国内外多家极具影响力的内容平台方建立了稳定长期的合作,合作伙伴是 OPPO 内容生态的根本。

正因如此,OPPO公布“引力计划2.0”中匹配“欢想计划”的内容生态专项扶持政策,拿出价值亿级内容创作基金扶持内容生产者,从渠道扶持、激励升级、品牌合作三个方面,携手打造头部差异化内容,并培养更多原生优质的内容生产者。

4.jpg

渠道扶持方面,基于12个分发端口,内容生产者可以快速接入浏览器、视频、乐划锁屏等原生流量场景,覆盖用户娱乐、系统、生活等场景,实现全方位、跨场景的曝光,同时又不断创新系统应用场景,为创作者带来多达每日百亿流量的曝光机会。

激励政策方面,“欢想计划”为内容生产者提供了多元的激励方案。首先,针对初创内容生产者将提供全方位的扶持及平台流量补贴;对于成熟MCN机构,会提供相应的功能特权,持续吸引创作者进行内容创作;对于科技、游戏等重点垂直品类的优质内容、成熟的优质原创内容生产者、独家内容的创作者,将在内容分成方面给予加权倾斜,让每一个优质内容资源都得到凸显,不埋没每一个有价值的内容。

品牌打造方面,联合业内极具影响力的内容创作力量,联手打造精品特色项目,并为其提供强势流量赋能、品牌曝光机会以及最佳的商业变现模式。例如,探索尝试边看边买、电商变现等一些新型商业化变现方式,帮助创作者实现更多收益。另外,还让合作伙伴成熟的内容生产机制得到充分发挥,以此来打造原生头部标杆式内容,并树立特色项目品牌。

5.jpg

 OPPO×时尚集团”战略合作,重构IP合作价值

通过IP合作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内容服务,并探索新形态的内容营销,这也是OPPO内容生态IP合作的愿景。在IP合作方面,OPPO内容生态将为IP方提供全景宣发能力、头部打造能力、破界联动能力,帮助IP方实现内容价值的重构。

6.jpg

全景宣发的能力:OPPO内容生态有浏览器、视频、锁屏等12大分发端口、150亿流量,这些端口涵盖了系统场景、生活服务场景以及娱乐场景,全链路的营销场景可以助力IP全方位曝光、深入触达ColorOS用户。在与电影《终结者》的合作中,软件商店、主题商店、Breeno语音等多渠道联动,通过海报、H5等形式对终结者进行全方位、跨场景的曝光,助力IP触达每一位用户。

7.jpg

头部打造能力:对于初创IPOPPO内容生态也有完整的扶持,比如资金、技术、灵感、宣发等,为IP提供广阔成长空间,将其打造为行业新的头部IP。同时,OPPO内容生态不断探索创作与技术的结合点,融合云端服务、5GAI,重新定义5G时代创作模式,从技术角度赋能创作,打破技术壁垒对普通人创作欲望的限制,让每个人尽享创意之趣。

破界联动能力:OPPO内容生态联手IP打造全新玩法,让内容产生更多裂变。首先,丰富内容不限于图文、视频等传统题材,还将提供定制的主题、语音包等多种题材的内容。其次,OPPO内容生态将原生的内容服务交叉组合,给用户带来全程有环绕式的服务。

OPPO内容生态希望更多年轻的、时尚的、为广大年轻人所喜欢的优质IP加入进来,如游戏、影视、综艺、人物、文创等种类IP。现场,OPPO内容生态与时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OPPO内容生态将引进《时尚COSMO》《时尚先生》《时尚芭莎》等年轻人热衷的时尚文化,打造更非凡的乐划锁屏,不断升级年轻用户开启手机终端的第一印象。

8.jpg

据了解,目前已有近300个优质内容号入驻乐划锁屏,其中,含百万级别粉丝数的优质内容号近百个,并且已60多个内容号获点赞量破1000万。故宫、美国国家地理、时尚芭莎、ELLE、野性中国、摄影之友等国内权威机构和媒体,均已入驻乐划锁屏。

除各内容行业头部机构外,如中国首位《国家地理》全球摄影总冠军、知名摄影师褚卫民,星空摄影师戴建峰,以及王晨艺等名人明星帐号,也纷纷入驻乐划锁屏,与头部机构共同形成了乐划锁屏独特的内容创作矩阵。

OPPO内容生态希望更多的内容生产者和内容平台加入,联袂为用户提供精彩的内容盛宴,促进价值内容的创造与传播。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