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电力/水利

绍兴市上虞区水利局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时间:2018-02-01 15:47:16  来源:浙江新闻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贺陶 许佳黛

绍兴市上虞区水利局把防范和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及早部署,积极应对,切实做好强降雪降温天气应急防范工作。

 

该局及早安排部署,提前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强降雪低温天气应对措施,迅速行动,提前组织发动,防范可能引起的各种灾害,切实保障水利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将防灾任务信息下达到人,并通知各施工单位,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针对辖区内可能发生险情的位置,设置围护、保护措施,做好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下的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工程管护,全面加强对全区126座重点屋顶山塘,52座小型水利的巡查管理和养护,动员178名乡镇巡查员开展了对大坝、坝下涵管、放水设施的检查,并做好相关防护工作,以避免因积雪、冰冻影响水库、山塘的正常运行。加强户外水文测报设施的管理养护,避免因积雪、冰冻造成仪器损坏。

重点检查排除在建水利工程、简易工棚等安全隐患,落实检查人员45人次,设立警示标志60多块。对不具备施工条件的做好停工保安和人员撤离工作,及时切断电源,落实好各类施工工棚、施工机械设备的安全防范措施。对于在建未完工的项目,暂停工程结构性部位混凝土浇筑施工,对已浇筑的混凝土部分采取保温材料(如毛毯、草毡)覆盖等必要的养护措施。同时要求施工方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及时发放防寒抗冻劳保用品并暂停夜间低温施工。

全系统开展应急值班工作,尤其各工程管理单位落实专人值班,加强管理范围内特别是工程重点部位的巡查。密切对雨、雪、水、工情的监测,及时掌握各类信息和水利系统灾害情况,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应对有力。

最新信息

  国网北京电力在创新配网管理机制[详细]

推荐信息

  国网北京电力在创新配网管理机制[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